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众安在线去年保费收入破百亿 综合成本率降至120.9%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21:02:44

3月25日,众安在线(6060.HK,以下简称“众安”)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众安去年录得保费收入112.6亿元,同比增长89%,跃居全国财险市场第12位,成为中国首家保费过百亿的互联网财险公司。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5351655547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5日,众安在线(6060.HK,以下简称“众安”)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众安去年录得保费收入112.6亿元,同比增长89%,跃居全国财险市场第12位,成为中国首家保费过百亿的互联网财险公司

盈利数据显示,众安2018年录得净亏损18.0亿元。公司解释称,承保亏损随着总保费同比快速增长而增加、投资收益受到A股市场低迷影响、科技输出业务还处于研发投入及市场开拓阶段等原因。

具体来看,众安去年聚焦发展健康、消费金融和汽车生态,三大生态的总保费合计增速达到225%,收入贡献占比从2017年的38%上升至2018年的66%。

其中,受惠于尊享e生系列、步步保等创新产品,健康生态去年实现总保费28.7亿元,同比增长138.2%;消费金融生态积极拓展各类互联网场景平台的合作,录得保费35.2亿元,同比增速240.5%,而汽车生态的保费收入则从2017年的0.79亿元上涨至11.5亿元。

在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众安去年的综合成本率较2017年缩减12.2个百分点,达到120.9%。

数据显示,2018年,众安的科技研发投入达到8.5亿元,占总保费的7.6%。众安员工中,超半数为工程师技术人员,截至2018年末,累计申请专利230件。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众安科技输出首次落地海外。继2017年底成立众安国际后,先是在去年8月和软银愿景基金宣布合作,推动众安在中国以外的技术解决方案业务,时隔两月后又与拥有百年历史、日本前三大财险公司之一的日本财产保险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输出众安的保险科技解决方案。今年1月初,众安国际还与新加坡O2O平台Grab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探索东南亚互联网保险分销业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众安在线 保费收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