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龙机电控制权仍是谜:创始人索回重组方1元所获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21:49:00

3月25日晚间,金龙机电对外公告称,控股股东金龙集团的股权结构发生变化,黄磊和李雳退出控股股东的名单,创始人金绍平所持有的股权恢复至90.55%。但公司控制权的归属问题仍是谜。

每经记者 吴治邦    每经编辑 魏官红    

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5日晚间,金龙机电对外公告称,控股股东金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金龙集团)的股权结构发生变化,黄磊和李雳退出控股股东的名单,创始人金绍平所持有的股权恢复至90.55%。不过,因涉及到投票权委托的问题,公司仍未对控制权的归属进行披露。

金龙机电的公告表示,由于自然人万跃萍以及北京汉邦国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邦国信)为金龙集团的债权人,本次股权变更完成后,金龙集团大股东金绍平已经将其持有的26%的金龙集团股权质押给自然人万跃萍,同时约定在万跃萍收回全部债权之前,将上述金龙集团26%股权投票权独家、无偿且不可撤销的委托给万跃萍;金绍平将其持有的25%的金龙集团股权质押给汉邦国信,同时约定在汉邦国信收回全部债权或已取得法院作出的可据以强制执行的生效法律文书之前,将上述金龙集团25%股权的投票权独家、无偿且不可撤销的委托给汉邦国信的法定代表人胡军。

工商资料显示,汉邦国信的最终受益人分别为万忠波、庄美容、胡军、莫军辉,其中万忠波间接持有汉邦国信的股权比例合计为45.22%。据记者多方了解,此万忠波正是多次精确踩准多家上市公司股票上涨的股民万忠波。据相关证件信息及多方证实,万跃萍与万忠波均来自浙江台州,两者存在紧密的亲属关系。另外,若在天眼查查询万忠波与万跃萍的名字,这两个名字以郭晓峰为纽带形成了紧密联系。

每日经济新闻曾于2018年12月及2019年1月先后发布《金龙机电1元“易主”背后隐现牛散万忠波 实控人举报信披违规》、《金龙机电控制权成谜 创始人要求重组方返还2元所获的股权》两篇文章,指出金龙机电控制权纷争背后隐藏着投资人万忠波,深交所也曾约谈过相关当事人,但上市公司方面声称,未能确定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者。

从公告披露的内容来看,万跃萍及汉邦国信的法定代表人胡军在受托期间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金龙集团《章程》等制度行使如下投票权权利:召集、召开、参加金龙集团股东会;对所有根据合同、法律法规及金龙集团章程规定需要股东会审议、表决的事项行使表决权,对股东会审议、表决事项进行投票,并签署相关文件;行使股东提案权,其他与股东投票权相关的事项。此外,受托方对金龙集团股东会的各项议案可以自己的意思表示自行投票,无需事先通知委托方或者征求委托方同意,亦无需委托方再就具体表决事项出具委托书等法律文件。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了解,金绍平与重组方万跃萍曾有一纸重组协议,不过,因种种原因未能履行,该协议也因多重原因一直未能被公开。从此次公告的内容来看,虽金绍平收回股权,但投票权被不可撤销地委托给万跃萍及股民万忠波所控制的北京汉邦国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接近金绍平的人称:“下一步将会处置资产,偿还负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龙机电 汉邦国信 实控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