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天翔环境2亿公司债券实质性违约 公司去年亏损15.9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19:52:14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5351233492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5日晚间,天翔环境(300362.SZ)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未能如期兑付“16天翔01”本金和利息,构成实质性违约。

“16天翔01 ”发行总额为2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为6.5%,天翔环境应于2019年3月25日前支付“16天翔01”的本息合计2.13亿元。

该期债券由天翔环境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邓亲华及董事、总经理邓翔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018年12月26日,该公司债权人向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重整申请。天翔环境正在积极推进司法重整,引入产业战略投资者完成控股权转让、化解公司的债务风险,加快推进AS公司及欧绿保资产注入,恢复公司盈利能力,增强公司抗风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同时,该公司正在积极采取包括应收账款催收等方式筹集资金,以缓解流动性压力,为本次债券本息的尽早兑付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3月1日,天翔环境称,因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债务逾期。截至2019年4月30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将逾期债务合计金额约16.33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的90.28%。

天翔环境披露的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36亿元,同比下降53.64%;净利润亏损15.97亿元,而其2017年度净利润为6532.59万元。

对于去年业绩大幅亏损,天翔环境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部分经营合同难以继续履约,对应收账款、存货、特许经营权等资产计提了减值准备。同时,公司子公司美国圣骑士经营业绩不如预期,公司计提了商誉减值准备。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翔环境 债券违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