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山东国信2018年实现净利润8.72亿 同比下滑2.52%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5 14:51:07

近日,港股首家上市信托公司山东国信(01697.HK)发布2018年业绩公告。财务数据显示,山东国信2018年实现总经营收入16.95亿元,同比微增2.82%,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2亿元,同比微降2.52%。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在行业业绩普遍下跌背景下,山东国信也未逃脱业绩下滑的情形。近日,港股首家上市信托公司山东国信(01697.HK)发布2018年业绩公告。财务数据显示,山东国信2018年实现总经营收入16.95亿元,同比微增2.82%,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2亿元,同比微降2.52%。

具体来看,在山东国信的收入构成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占据较大比重,为8.91亿元,2017年同期为11.30亿元,其次为利息收入,达6.48亿元,2017年同期为4.91亿元。投资收益相较2017年同期相比变化不大,为2.52亿元。

山东国信表示,2018年,在金融业去通道、去杠杆的监管背景下,监管机构加强对金融业通道业务的整治;市场资金面整体偏紧,社会融资规模增量同比减少,金融机构获取资金的难度加大,同时叠加资产管理新规出台的影响,信托行业紧缩效应开始显现。2018年,山东国信的信托资产规模及信托业务收入同比均有所下滑,不过主动管理型信托的资产规模及业务收入占全部信托业务的比重均保持增长。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山东国信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由2017年底的2634.08亿元下降至2319.22亿元,截至相应日期,信托总数分别为955个及1078个。其中,2018年,山东国信管理的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规模为896.58亿元,占其管理的全部信托资产规模的38.7%,同比提高9.1个百分点。报告期内,由主动管理型信托产生的收入为6.27亿元,占全部信托业务收入中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的70.4%,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

在事务管理类信托方面,山东国信表示,2018年,公司顺应监管要求,积极稳妥去通道,主动压减通道业务规模;因此,公司事务管理型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等信托的收入均减少。截至2018年底,山东国信存续的事务管理型信托由513个降至411个,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也由1854.49亿元减少23.3%至1422.64亿元。

对于2019年的工作重点,山东国信提出,将巩固传统优势业务,加快创新业务开拓,推动主动管理取得更大突破;加快打造以“数据+科技”为战略支撑的智慧信托平台,积极构建高净值客户服务生态圈;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高自主销售能力和展业能力;积极筹建境外子公司,加快国际业务布局;优化内部管控模式,提升风险管理水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年报 业绩 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