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教育部中小学竞赛白名单,义务教育“四大杯赛”全退出

北京青年报 2019-03-24 23:31:29

截至3月23日,教育部公示《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已过去整整两个月。按照教育部规定,这份“白名单”每年动态调整一次,“白名单”以外、面向中小学生的所谓全国性竞赛活动均不合规,教育部将强化对竞赛活动的监督检查,对违规举办的严肃处理。记者发现,那些没进入名单的竞赛,有的已宣布停办,有的被迫“缩小战场”,有的则转型以寻求新的发展空间,而曾在民间大名鼎鼎的中小学数学“四大杯赛”——“迎春杯”“希望杯”“华罗庚金杯”“走美杯”,三个已经停办,一个仅面向高中生。(北京青年报)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