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红岭创投再次宣布清盘 2021年12月底清盘平台线上债权资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4 16:29:23

清盘方案显示,投资宝平台全面转型线下私募,原有线上标的分批置换并对应优质资产,线上平台2021年12月底之前清理完毕;亿钱贷平台资产合规并已银行存管,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5341550900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红岭创投创始人周世平发布《虽然是清盘,但不是说再见!》的帖子,并表示,红岭创投2021年12月底清盘平台线上债权资产,未到期部分债权由红岭控股全额收购;投资宝平台全面转型线下私募,原有线上标的分批置换并对应优质资产,线上平台2021年12月底之前清理完毕;亿钱贷平台资产合规并已银行存管,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

红岭创投累计成交额超4496亿元

红岭创投为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2009年3月正式上线运营。据红岭创投2019年2月运营报告数据,截至2019年2月28日,平台累计成交额为4496.4255亿元,累计注册人数272.4579万人,成功借款笔数1229.2735万笔。

值得一提的是,红岭创投原大单资产属于不合规资产,通过拍卖并购重组等手段进行变现,目前处置时机已经成熟,预计3年内可以分批收回;根据最新的互金监管政策,净值标清理已经接近尾声,平台存量资产规模和投资者人数都将要求降低,2019年平台线上存量规模降低50亿元,2020年平台线上存量规模降低80亿元,2021年12月底平台线上存量规模清理完毕,红岭控股及周世平本人将以所有可变现资产为以上清盘方案提供担保,保障投资者安全上岸。

需要注意的是,红岭创投清盘并不意味着周世平放弃了P2P网贷。清盘方案显示,投资宝平台全面转型线下私募,原有线上标的分批置换并对应优质资产,线上平台2021年12月底之前清理完毕;亿钱贷平台资产合规并已银行存管,继续保留并争取备案。其中,“亿钱贷”全称深圳市亿钱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29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均为周世平。

资产清收是保障平台平稳运行的关键,红岭创投将在3月底成立由资产处置专家顾问,专业合作机构,监管代表,投资者代表,股东代表,董监高代表等组成的资产清收委员会,为平台资产清收提供保障。同时,为保障投资者信息知情权,平台将不定期召开现场交流会,另外将建立平台清盘信息专栏,对清盘进展进行及时信息披露并报监管层进行备案。

两年前就有清盘打算

事实上,这并不是红岭创投第一次宣布清盘。2017年7月,周世平发帖表示,“网贷不是我们擅长的,也不是我们看好的,这块业务最终会被老周清理出去,只是时间而已。什么时候清盘?过渡期大概三年,2020年12月31日到期,将现有产品全部清理完成。”

关于清盘的原因,周世平曾在2017年8月表示,网贷业务目前虽然是红岭创投的重点业务,但因为有总额达8亿元的坏账,资金成本高,运行成本高等因素影响,至今未能实现整体盈利,要实现平台、投资者、借款用户三方共赢的确有难度。

周世平此次表示,“这个话题其实在2017年已经探讨过,老周曾经在社区发过贴,引发媒体大幅报道红岭清盘,监管部门领导考虑到行业稳定的原因,电话提醒老周改为合规备案,近两年随着行业形势的变化,并且征求监管层意见,近期红岭创投正式提出清盘时间表及初步方案。”

此次宣布清盘对投资者目前投资有何影响?周世平表示,对以上各平台目前已经投资的存量资产安全性没有任何影响,根据到期日期自由进行理财规划;36个月的置换标将从6月30日开始停发,考虑到投资人数的限制,资产总额5万元以下的投资者,7月1号以后只能取现不能投标。总资产5万元以上的投资者将保留投标权限直至2021年12月31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红岭创投 清盘 周世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