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探访科创板首批受理企业科前生物:厂区安保严密,想调研的投资者进不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3 21:58:54

今日(3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科前公司实地探访发现,公司保密工作甚严,防护栏杆上甚至装有多层高压线。在科前生物公司门口,记者还遇到了一位投资者,其表示,在探访科前生物之前,自己已经去过安翰科技。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魏官红    

科前生物厂区大门口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在首批9家受理科创板企业名单出炉后,作为榜上有名的冲刺选手,科前生物目前准备进展和生产经营状况如何?

2019年3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公司实地探访发现,科前生物保密工作甚严。除了员工需刷卡进出外,公司防护栏杆上甚至装有多层高压线。

准备上市长达四年之久

根据科前生物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公司成立于2001年,注册资本3.6亿元,法定代表人陈焕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兽用生物制品研发、生产、销售及动物防疫技术服务的生物医药企业,主要产品是猪用疫苗和禽用疫苗。

科前生物此次备战科创板可谓多年磨一剑。早在湖北证监局于2015年1月公布的辖区拟首次公开发行公司辅导工作基本情况表(截至2014年12月末)中,就出现了科前生物相关信息。

为何科前生物时隔四年后选择冲刺科创板,公司准备情况如何?3月2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公司公开电话,但电话未能接通,随后记者前去实地探访。

从武汉市中心搭乘地铁2号线再换乘公交车,辗转近两个小时后,记者到达了科前生物厂区附近。这里是一片医药生物园区,包括科前生物在内的多家医药生物公司、机构聚集于此。

科前生物门口花满枝头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到达科前生物厂区大门口,除了公司大楼楼顶标志“科前生物”四个大字外,最先吸引记者注意力的是公司门口的一排树木,正逢3月底,花满枝头,颇有一番诗情画意。

不过,环绕科前生物厂房一周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四周都围着防护栏杆,保密工作甚严,而公司大门口的树木紧挨着栏杆,也正好起了遮挡作用。而公司侧面的栏杆外虽然没有树木遮挡,但栏杆上方围着多层高压线,上面标注着“高压危险、禁止攀爬”字样。

高压线上标注着“高压危险 禁止攀爬”字样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晴 摄

随后,记者来到科前生物大门口,虽然正值周末,但仍有不少员工和车辆进出,且员工进出均需刷卡。而公司两名工作人员以“未接到通知”为由,拒绝了记者的参观请求。

已有投资者前往现场调研

虽然未能进入科前生物厂区内部,但透过科前生物防护栏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厂区内停放着多部车辆,而在厂区内标注着“自提货物交接区”的地方,还堆放着一些箱子,旁边停放着一辆卡车。在科前生物侧门处,记者发现有卡车驶入厂区。

此外,记者从进出厂区的科前生物公司员工处了解到,厂区内有行政办公、生产和员工宿舍区,同时,附近还有公司的一家子公司,即科缘生物。

科前生物与科缘生物的距离并不太远,记者步行数分钟便到达了科缘生物大门口,科缘生物门口的招牌上标注着两行大字,即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科缘生物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科前生物招股说明书(申报稿)称,科缘生物系科前生物全资子公司。截至2018年末,公司总资产为123.67万元,净资产为-137.72万元,2018年度净利润为亏损247.39万元。

探访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是,在科前生物门口,《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遇到了一位投资者。他自称来自西安,爱好炒股,而且最近在关注科创板。这位投资者近期来武汉探亲,就顺便来探访武汉两家首批受理科创板的企业。他表示,在探访科前生物之前,自己已经去过安翰科技。另外,和记者一样,他也未能进入到科前生物厂区内部。

值得一提的是,科前生物具有高校背景。虽然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陈焕春等七名自然人,但第一大股东为华农资产公司,持有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21.67%的股份。而华农资产公司是华中农业大学的全资子公司。此外,科前生物多位高管系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包括公司董事长陈焕春、副董事长金梅林、董事何启盖等,公司董事长陈焕春还是中国工程院院士。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科前生物 科缘生物 医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