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信心坍塌?土耳其央行意外收紧货币后 里拉重挫 在美ETF暴跌

华尔街见闻 2019-03-22 23:51:36

土耳其央行宣布暂停使用主要融资工具后,里拉兑美元跌幅扩大到4%以上,iShares安硕MSCI土耳其ETF重挫逾7%,创今年1月14日以来盘中新低。

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土耳其人对本国的货币似乎已经失去信心:即便央行意外出手,本币也没有转涨,反而创下新低。

美东时间22日周五,土耳其央行突然宣布,考虑到金融市场形势变化,决定暂停为期一周的回购标售,暂停期间未定。

在此之前、周五稍早,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已经跌超2%,央行公布决定后,里拉兑美元跌幅扩大到4%以上.创将近五个月新低。

在美上市iShares安硕MSCI土耳其ETF重挫逾7%,创今年1月14日以来盘中新低。

彭博报道指出,不到一年前,土耳其央行还表示,一周回购是央行的主要融资工具,抛弃央行调节每日向银行融资成本的原有框架。

金融博客Zerohedge称,土耳其央行的决定是基于市场因本月大选产生的明显焦虑,图恶气日的家庭和企业上周已经抛售了40亿美元的土耳其里拉,抛售规模创2012年以来新高。

(华尔街见闻 李丹)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土耳其 里拉 货币 汇率 经济 央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