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广州农商银行发行A股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21:06:14

近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1551.HK)发布公告称该行已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A股招股说明书,并于3月20日获证监会受理。目前证监会官网还未披露广州农商银行的招股书。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1551.HK,以下简称“广州农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已经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A股招股说明书,并于3月20日获证监会受理。目前证监会官网还未披露广州农商银行的招股书。

广州农商银行于2017年6月20日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港漂”一年后,该行便启动重返A股的计划,并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

截至目前,广州农商银行还未公布2018年度业绩;根据该行2018年第三季度信息披露报告显示,该行在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41亿(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83%,利息净收入为99.34亿。截至去年9月末,广州农商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法人口径,下同)为13.97%,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0.6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广州农商银行多次通过资本工具补充银行资本金。除了在港股上市募集约71.63亿港币的资金外,该行还在2012年发行35亿次级债,随后又发行了41亿和100亿的二级资本债券。近期,该行非公开发行100亿元的境外优先股也获得银保监会和证监会批准。

在股权结构方面。截至去年6月末,广州农商银行总股本98.08亿股;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万力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股3.73%、3.45%和3.26%。

作为广东省规模最大的农商行,广州农商银行成立于2009年12月,由广州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改制建立;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的资产总额为6565亿,负债总额为6064亿。

Wind数据显示,目前在港上市的内资银行共有27家,其中,郑州银行和青岛银行都已成功重返A股市场,包括哈尔滨银行、盛京银行、重庆农商行等多家银行先后披露A股发行计划。在登陆H股仅四个月之后,被称为“西北上市银行第一股”的甘肃银行也开始了回A计划,目前进入了上市辅导期。

从去年9月起,A股迎来一波银行上市小高潮。继长沙银行及郑州银行后,江苏紫金农商行和青岛银行也相继上市,西安银行2月19日进行申购,青岛农商行也于3月13日进行申购,目前A股上市银行已经扩容至32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P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