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减税降费 成都市锦江区税务局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21:05:46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图片来源:锦江区税务局供图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将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召开会议,指出各级税务机关务必要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政治任务、硬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尽心尽力尽责、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为集结各方智慧,凝聚发展共识,3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锦江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聚焦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锦江区税务局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恳谈会”活动,听取各位人大代表关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

成都市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东、成都市锦江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魏光和,以及辖区内十一位省、市、区人大代表和区局部分班子成员、相关科所负责人参会。

人大代表:税务部门办税效率更高、服务更便捷

恳谈会上,锦江区税务局就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票试点范围、降低部分增值税税率等政策进行了宣讲。各位代表也踊跃发言,对锦江区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细致贴心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赞许,并提出希望加强税企交流、多开展恳谈活动以及加大宣传力度、促进办税更加便捷等建议。

“近年来,在与税务部门的接触中,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企业管理服务的用心和努力。”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舞东风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睿在恳谈会上表示,相较以往,税务部门的办税服务效率、便捷程度都有较大提升,充分体现了助力企业发展的理念。

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华桂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庞佑华也谈到,公司享受增值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后,得以有更多的资金扩大发展,有助于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作为企业,必须要依法依规纳税,才能体现社会责任感,体现企业生存的价值。”锦江区人大代表、成都百货大楼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牛荣认为,只有每个企业都诚信纳税,做祖国的一个“经济基石”,祖国才能更加强大。

税务部门:保障减税降费红利实打实、硬碰硬落地

对于代表们的意见建议,锦江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都斌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坚持立足实际,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减税降费红利实打实、硬碰硬落地,“坚决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困难再多也一定要把这件大事办成办好。”

同时,都斌也提出,希望各位人大代表继续争做建言献策的发声者、遵从税法的践行者、经济发展的推动者,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成都市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东作出“四个一”的总结发言:一是“一个肯定”,肯定锦江区税务局主动作为,邀请人大代表进行沟通,有利于了解政策实际落实情况;二是“一个认识”,认识到减税降费是国家对经济发展进行科学研判后作出的重大决定,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定经济就业形势;三是“一个态度”,成都市锦江区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将会加大对相关政策执行的监督,加强与锦江区税务局的联动;四是“一个希望”,希望锦江区税务局改革任务叠加推进、急难险重事项交织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大对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不断优化纳税服务,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办税条件,利用减税降费的契机,吸引更多的纳税主体,不断夯实区域税源,通过各方共同努力为锦江区建设成为“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