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一次尴尬的断电事件,却不慎暴露了海信在南非的实力

2019-03-22 18:59:48

近日,南非《目击者新闻》等媒体报道了一次尴尬的参观--南非贸工部部长戴维斯(RobDavies)及部门高层官员受邀参访考察海信南非亚特兰蒂斯工业园,双方交谈环节工厂电力突然中断,不过,双方仍在昏暗中进行了友好的沟通和交流。

双方之所以如此淡定,是因为此时整个南非都在遭遇近年来最严重的轮流限电。自2月中旬起,由于南非国家电力公司(Eskom)供电不足,南非全国大幅度限制供电,并不断升级,尤其是3月14日以来,Eskom已连续多天实行轮流限电,涉及地区越来越多,海信南非工业园所在的开普敦亚特兰蒂斯地区,平均每天断电高达6小时,其中5小时直接影响了工厂的正常生产。



新闻中备受断电困扰的这家工厂,就是中国企业海信集团的海外生产基地之一。海信集团于1996年进入南非市场,2013年与中非发展基金(CADF)共同出资3.5亿兰特,在亚特兰蒂斯工业区,建设了海信南非工业园,进行电冰箱、电视机等家电的生产。新华社在贸工部长参观海信工业园的新闻报道中提到,这家工厂占地面积超过10万平米,是南非40年来中资企业投资额最大的家用电器制造工厂,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代表项目,为亚特兰蒂斯地区提供了超750个直接工作岗位,其中95%是当地员工,并协助当地的安保公司和物流公司从几十人的小公司发展成覆盖南非全国业务能力的企业,单在这两个供应商方面就为当地创造了超过1000个间接就业岗位。

今年,海信又追加7200万兰特投资冰箱和电视线体的技改,具备了本地化生产高端对开门节能冰箱和风冷型节能冰箱的能力,成为南非当地白色家电产业具备该生产规模的仅有的几家企业之一。

海信以南非为根据地,生产的电视和冰箱产品已销往南部非洲共同体国家的赞比亚、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毛里求斯和莫桑比克等10余个国家。海信冰箱在南非的市场占有率于2017年和2018年蝉联榜首,电视机市场占有量已连续三年保持领先。进入南非市场23年来,海信已经从“中国制造”逐步成为“非洲名牌”。

海信南非工厂工作人员介绍,断电虽然影响了产能,但工厂的一线管理团队利用断电时间为当地工人进行现场培训,当天,贸工部部长也强调,断电对传统制造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目击者新闻》的报道播出后,海信南非工厂的断电事件受到当地新闻媒体以及相关部门的广泛关注。最新消息显示,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将与当地供电以及政府部门商议解决海信工厂用电问题,减少海信南非工厂断电生产的压力。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