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洲“火车头”失速: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创79个月新低

华尔街见闻 2019-03-22 18:17:02

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4.7,创下79个月低点;稍早公布的法国PMI数据也大幅低于预期,欧元兑美元短线跳水逾百点

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最新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PMI初值47.6,创69个月低点;其中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44.7,创79个月低点,连续第三个月位于荣枯线下方。法国制造业PMI初值49.8,也大幅低于预期。

欧洲

德国制造业PMI进一步下滑,创下79个月低点。

欧元区3月制造业PMI初值47.6,创69个月低点。

欧元区3月服务业PMI初值52.7,为4个月高点。

欧元区3月综合PMI初值51.3,较上个月小幅回落。

欧元区经历了六年来最惨淡的经济衰退,自2016年底以来一直处于低潮期。滞后的订单和黯淡的未来预期同时导致招聘人数减少,就业增长放缓至2016年9月以来最低。

IHS Markit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认为,现在欧元区制造业正处于自2013年债务危机以来的最大困境,贸易流量以最快的速度收缩。服务部门正在相对更具弹性,特别是在德国。不过“就业积压”等前瞻指标来看,第二季度欧元区的表现可能更弱。

德国

德国制造业PMI进一步下滑,创下79个月低点。

德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44.7,创79个月低点。

德国3月服务业PMI初值54.8,较上个月微跌0.1点。

德国3月综合PMI初值51.5,较上个月大幅下跌。

3月份德国私营部门的商业活动仅小幅上升,并且升幅是近六年来最低的,这导致了制造业经济衰退的加剧。三年来商品生产商就业率首次出现月度下降,同时整体就业增长率降至2016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国内需求强劲的背景下持续的工资压力推动了服务业产出价格近乎创纪录的上涨。制造业和服务业正呈现不均衡的发展趋势。

IHS 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Phil Smith表示:德国制造业的衰退,主要在于新订单和出口的加速下滑,而且已经变得更加根深蒂固。英国脱欧和美中贸易关系的不确定性,汽车减速工业和普遍疲软的全球需求都继续严重影响制造业的表现,制造业目前正处于自2012年以来最快的萎缩阶段。

法国

法国制造业与服务业PMI均大幅低于预期,双双跌破荣枯线。

法国3月制造业PMI初值49.8,

法国3月服务业PMI初值48.7,

法国3月综合PMI初值48.7,

均较上个月大幅下跌。

私营部门商业活动再度下滑,是法国PMI下降的重要原因。由于新订单下降的速度加快,出口业务创下近三年来最大幅度下滑。与此同时,在2月份经历了部分复苏之后,服务提供商的商业活动出现了小幅下滑。

“黄背心”运动以及阿尔及利亚选举的推迟也在部分程度上影响了法国经济。

华尔街见闻 作者:周觅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洲 欧盟 经济 GDP 德国 默克尔 脱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