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互金协会取消14家P2P会员资格 暂停3家会员权利6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17:53:57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公示了对部分违规P2P网贷会员的惩戒措施。据了解,按照有关自律管理规定,协会取消了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的会员资格,同时对鼎盛盈通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违规行为进行公开谴责,并暂停其会员权利6个月。

协会表示,根据第三届惩戒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的决定,依据《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章程》《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自律公约》《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自律惩戒管理办法》等自律管理规定,取消了深圳投之家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金银猫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杭州投融谱华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爱钱帮财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永利宝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合拍在线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浙江佰财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金聚鑫(杭州)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合力贷(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壹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中融民信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金联储(北京)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君安信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小融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公司的会员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这14家公司的网贷平台名称分别为投之家、金银猫、投融家、爱钱帮、永利宝、合拍在线、钱保姆、十六铺金融、合力贷、壹佰金融、中融民信、金联储、安心贷、有融网。每经记者注意到,上述14家P2P网贷平台均为问题平台。

此外,协会还对鼎盛盈通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成都伟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宝贝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违规行为进行公开谴责,并暂停其会员权利6个月。

上述3家公司分别在2018年5月后、2018年9月后、2018年8月后,都未在每月前 5 个工作日内向公众披露截至于上一月末的相关交易信息;同时也未在每月规定时间内及时向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报送、披露相关信息。且在协会采取相关自律管理措施后,这3家平台仍然未按要求改正上述两项违规行为。

2017年8月23日发布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中第五条明确指出,“信息披露应当遵循‘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原则,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重大遗漏或拖延披露。”协会表示,盈通投资、宝点网、付融宝的上述行为不仅违反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信息披露指引》(银监办发〔2017〕113 号)第五条,还违反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披露自律管理规范》第六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自律公约》第十五条之规定,协会第三届惩戒委员会决定对上述3家公司作出公开谴责并暂停会员权利 6 个月的自律惩戒决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