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一放假四天”公布1小时内,国际机票搜索量暴涨10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13:11:07

每经编辑 步静    

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调整劳动节假期安排:2019年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据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放假消息发布的一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国际航线机票搜索量更是上涨达10倍。去哪儿网机票专家建议,不少国际航线还有特价、需尽快下手。

不仅机票价格飙升,受“五一”假期调整消息影响,3月22日早盘,旅游板块异动拉升,盘中,西安旅游涨停,中青旅涨超7%,张家界、桂林旅游等纷纷走强。

关于“五一”放假安排调整,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因2019年劳动节恰逢周三,原定安排放假1天。对此,很多群众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在刚刚闭幕的2019年全国两会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考虑到劳动节的特殊性和季节的特殊性,也提出了改进和调整的建议。国务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在此基础上,决定调整2019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过调休形成四天假期。

虽然这次的“五一”可以连休四天,但因为此前的放假安排是,5月1日放1天假,无调休。调整后为,5月2日、3日这两天,是和前后两个周日换的班。不少网友还是纷纷表现出了失望。

乔峙雄:连休一时爽,补假累成狗!

杨柳清晨:宁愿周三休一天!补两个周日的班,还不如双休,最讨厌连上6天,上到后面都没激情了。

大块头de小不点:不带这么搞的,之前放假安排都出来了,婚礼日期都排好了,朋友都约好了……

仙人球是仙人球不是仙人的球:明年再改不可以吗!我看完演唱会第二天本来休息的,现在还要上班!简直了!一到节假日就值班的人并不开心这样的放假方式!

Ahihahi-hahi:去年底出2019调休安排,婚礼从5.1改成4.28,现在还剩一个月你告诉我4.28变成工作日……

迷路的木子洋洋的妹妹:只有我觉得一天都没放吗不是拼的两个周末?

没烦恼YA:两个周日都要加班,感觉还不如不调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北京头条客户端、封面新闻、市场公开消息、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五一 放假 机票 暴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