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尾盘翻红守住3100点,深证成指连涨11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11:57:30

深证成指周涨3.4%,连涨11周。创业板指周涨1.88%,连涨7周,为2015年6月后首次。

每经编辑 周宇翔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基本平开,随后券商、农业股持续走低带动股指单边下挫,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2%。午后,股指震荡回升,沪指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104.15点,微涨0.09%;创业板指报1693.87,下跌0.59%,两市全天成交8019亿元。本周沪指涨2.73%,深成指涨3.4%,创业板指涨1.88%。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09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0.23亿元。

板块方面,非银金融全天弱势,陕国投A、香溢融通跌逾5%,中信建投、华林证券、国海证券等券商股盘中杀跌。

工业大麻概念股强者恒强,诚志股份4连板,金鹰股份、华茂股份、东风股份、顺灏股份、天津磁卡等多股涨停。

雄安新区板块盘中逆势拉升,金牛化工、中材节能、津膜科技、京汉股份、启迪桑德、湘邮科技等10股涨停。

园区开发板块表现强势,浦东金桥、外高桥、陆家嘴涨停,张江高科涨超6%。

旅游板块涨幅居前,西安旅游、众信旅游高开高走封涨停板,中青旅一度触及涨停,桂林旅游、张家界等涨超6%。

港口股亦有表现,锦州港、秦港股份、连云港涨停,唐山港亦大涨逾8%。

农业股全天弱势,猪肉概念股集体大跌,板块指数跌近2%,盘中一度大跌近4%,益生股份、新五丰等跌超5%,天邦股份、民和股份、民和股份、正邦科技等前期热点股均跌逾3%。

个股方面,国际实业封死涨停实现7连板,广电网络高开后再度封板实现4连板。

消息面

消息面上,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调整五一劳动节假期安排,5月1日至5月4日放假调休,共四天。

财政部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0%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9%。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或者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原适用16%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6%的出口货物劳务,出口退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0%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为9%。

3月18日,上交所上线了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信息披露系统,并正式受理审核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而根据规定,发行人应当通过保荐人以电子文档形式向上交所提出发行上市申请后,上交所在收到申请文件后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予以受理的决定。上交所受理的,发行人于受理的当日在上交所网站等制定渠道预先披露招股说明书及相关文件。这意味着,3月22日,在3月18日当天申报的科创板IPO企业名单,就会在上交所预披露。

浦东金桥、外高桥、张江高科等参与出资设立“上海浦东科技创新投资基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创业板 券商 猪肉 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