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云集赴美提交IPO招股书,欲争夺会员制电商第一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09:46:32

云集最初从分销制电商出发,亦因此被质疑为“传销模式”。此后,逐渐转型为会员制电商。不过,依托微信生态,以社交撬动发展,依旧是其主要手段之一。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1日,云集正式向美国SEC提交招股书,代码为YJ。

  招股书显示,云集在2016-2018年三年的GMV分别为18亿、96亿和227亿。其中,2018年GMV同比增长136.46%。财务数据方面,2018年云集总收入达130.15亿元,相较2017年64.44亿元的全年营收,同比增速达101.97%。

  就用户数方面,招股书显示,云集平台买家数量2016年、2017年与2018年的数据分别为250万、1690万与2320万。值得一提的是,其付费会员从2016年的90万,增长到2017年的290万,2018年达到740万。同时,云集用户的复购率高达93.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云集最初从分销制电商出发,亦因此被质疑为“传销模式”。此后,逐渐转型为会员制电商。不过,依托微信生态,以社交撬动发展,依旧是其主要手段之一。

  据了解,此轮IPO资金将主要用于拓展公司业务运营、建设技术基础设施,以及提升平台的服务能力。

  今年1月间,就有外媒报道称,云集正秘密计划赴美IPO,募资金额至少为5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云集 IPO 招股书 会员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