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鸽声”嘹亮 三大股指纷纷上涨 苹果一度重回市值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2 08:19:00

周四美股在美联储政策影响下, 三大股指收涨。其中苹果盘中市值短暂超过微软,重回世界第一的宝座。周三的FOMC会议暂时性地为投资者扫除了不确定性因素,不过美联储重申,当前经济数据难以判断货币政策走势,最好继续保持“耐心”。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美国当地时间3月21日(周四),截至美股收盘,美国三大股指纷纷上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苹果收涨3.68%,195.09美元,盘中市值一度超过微软,重回世界第一。

科技芯片股领涨 苹果一度重回市值第一

截至周四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09.99点,涨幅1.42%,报7838.96点,创2018年底以来的新高。标普500指数收涨30.65点,涨幅1.09%,报2854.8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216.84点,涨幅0.84%,报25962.51点。

这一轮上涨主要由科技股和芯片类股推动。盘中苹果大涨6.93美元,涨幅约3.7%,市值一度超过微软。截至收盘,根据wind数据,苹果市值报9199亿美元,微软涨超2%,市值报9224亿美元。市场对于苹果下周要发布的一系列新品保持着极高的关注热度。Needham的分析师表示苹果即将发布的流媒体服务(video-streaming service)将有助于苹果获取和留存大量用户,因此将苹果的目标价从180美元上调至225美元。

同时,据CNBC报道,花旗集团的分析师表示,苹果的流媒体服务将会是其股价的“催化剂”,将为苹果创造更多收入。周四,花旗将苹果目标价从170美元上调至220美元。

此外,IBM、亚马逊涨超1%;奈飞上涨0.7%;谷歌上涨0.8%。Facebook受丑闻影响一度下挫,但最终收涨0.39%。芯片股也集体大涨,美光科技大涨9.62%,至43.99美元,创下今年1月以来新高。西部数据收涨9.77%,至51.78美元。AMD大涨8.5%,英伟达涨5%,费城半导体指数收涨3.50%,逼近纪录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美股盘前,美国生物技术公司Biogen和日本制药公司Eisai表示,将停止两项阿尔茨海默氏症的晚期药物试验(late-stage trail,也称为三期临床试验)及其他相关研究。受此消息影响,Biogen股价盘前跌超28%,盘中最低跌至224.60美元,最终收跌29.23%,创2005年2月以来的十四年最大单日跌幅,市值抹去近180亿美元。Eisai在美上市的ADR暴跌超35%,创2017年9月以来最低。

银行股表现疲软 美联储政策影响股票走势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今年以来美股整体回暖,但最近几周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不确定性影响,美股持续波动。周三的FOMC会议暂时性地为投资者扫除了不确定性因素。

周三,为期两天的FOMC议息会结束,美联储3月份如期不加息,并暗示2019年不会再加息。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时间表出炉,美联储将从5月起放缓步伐,并在今年9月底结束缩表。受此消息影响,美股三大指数明显反弹,一度由跌转涨,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收涨0.07%,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0.55%,虽然受到银行股大跌拖累,标普500指数最终仍然收跌0.29%。

“对于美联储预计今年不会加息,投资者的反应各不相同。部分美国市场走低,银行业板块表现尤其疲软,因为美联储不加息将使他们蒙受重大损失,”AJ Bell公司投资主管拉斯·莫尔德(Russ Mould)表示。

周四,银行业整体表现疲软。富国银行收跌1%,花旗集团收跌0.6%,摩根大通收跌1.56%,创下3月以来的新低。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本周,反映美国银行业整体走势KBW纳斯达克银行指数(The KBW Nasdaq Bank Index)已下跌4.5%,创下去年12月底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去年12月,美联储曾预计2019年仍有2次加息,投资者一度对货币政策的持续收紧感到十分忧虑。经历了去年底金融市场的大幅波动后,美联储从今年1月向“鸽派”立场进行了明显转变,美股年初以来也明显反弹。周三的会议,美联储比预期的更加鸽派,将今年的加息预期从2次降至0次、决定今年9月30日后停止缩表、下调了经济和通胀预期、评价美国经济增速从稳健到放缓。美联储重申,当前经济数据难以判断货币政策走势,最好继续保持“耐心”。

Globalt Investments的资深基金经理汤姆·马丁(Tom Martin)表示:“我们决不能低估了美联储一系列举措对于市场的重大影响。当美联储采取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股市将会直接获益,尤其是那些成长型股票。”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欧洲STOXX 600指数收跌0.04%,报380.69点。德国DAX指数收跌0.46%,报11549.96点。法国CAC 40指数收跌0.07%,报5378.85点。原油方面,WTI 5月原油期货收跌0.25美元,跌幅0.42%,报59.98美元/桶。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收跌0.64美元,跌幅0.93%,报67.86美元/桶。

封面及文中图均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苹果 市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