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民生证券指“劝退”消息不实 上交所规定科创板申报材料可补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22:58:04

今日,市场有传言称,民生证券3月18号申报的两个科创板项目出现被交易所劝退的情况。对此,民生证券相关人士今日下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消息不属实。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1183661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市场有传言称,民生证券3月18号申报的两个科创板项目出现被交易所劝退的情况。对此,民生证券相关人士今日下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消息不属实。

根据上交所发布的科创板有关规则,在科创板项目申报受理阶段,上交所主要对申请文件的齐备性和中介机构资质进行检查,并决定是否受理,如果申请文件不齐备,则要求补正,补正时限最长不超过30个工作日。

“劝退”消息不属实

从3月18日起,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开始运行,这就意味着保荐机构可以开始提交相关企业的科创板申请文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3月18日就有媒体报道称,民生证券在3月18日按第一套标准完成了两家企业的科创板申报材料提交。

根据上交所的相关规则,所有通过科创板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上交所在收到上市申请文件后,将于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予以受理的决定,并在上交所网站公示。

眼看交易所作是否予以受理决定的5个工作日即将过去。今日,市场有传言称,民生证券3月18日申报的两个科创板项目出现被交易所劝退的情况。

对此,民生证券相关人士今日下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消息不属实。

补正时限不超过30个工作日

根据上交所的有关规则,科创板上市审核的主要流程包括申报受理、审核机构审核、上市委召开审议会议、向证监会报送等四个环节。审核总体时限为6个月,其中审核时间3个月,回复时间3个月。

在科创板项目的申报受理阶段,上交所主要对申请文件的齐备性和中介机构资质进行检查,并决定是否受理,如果申请文件不齐备,则要求补正,补正时限最长不超过30个工作日。

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以下简称《上市审核规则》)规定,需要补正申请文件的情形包括“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与中国证监会及本所规定的文件目录不相符、文档名称与文档内容不相符、文档格式不符合本所要求、签章不完整或者不清晰、文档无法打开或者存在本所认定的其他不齐备情形。”

尽管规则允许保荐人在科创板材料申请受理阶段补正材料,但有的保荐人还是比较注重对申请材料质量的把关。

虽然据媒体报道在3月18日当天,就有多家保荐机构提交科创板企业上市申请。但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天对上海两家券商投行相关负责人的采访,他们都表示当天可能不会申报材料。“我们的科创板上市申请材料还在完善中,今天(3月18日)可能来不及。”某投行质控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在我们来看,申请材料的质量是第一位的,不然如果因此被处罚,后果很严重。”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上市审核规则》,出现以下两种情形,上交所将不予受理发行人的上市申请:

(一)招股说明书、发行保荐书、上市保荐书等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不齐备且未按要求补正。

(二)保荐人、证券服务机构及其相关人员不具备相关资质;或者因证券违法违规被采取限制资格、限制业务活动、一定期限内不接受其出具的相关文件等相关措施,尚未解除;或者因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上市公司发行证券、并购重组业务涉嫌违法违规,或者其他业务涉嫌违法违规且对市场有重大影响被立案调查、侦查,尚未结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