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因为科创板,沈南鹏、张磊、包凡等创投大佬同框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23:41:46

今天(3月21日),上交所公示了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共有48名成员入选。在这其中,记者看到了几位熟悉的创投大佬身影——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高瓴资本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磊,华兴资本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包凡,平安创投总经理、管理合伙人张江等等。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天,上交所公布了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公示名单,共有48名成员入选。在这其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了多位熟悉的创投大佬的名字。或者换句话来说,入选的创投界人士无一不是行业大佬,如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高瓴资本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磊,华兴资本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包凡,原上海交易所副总经理、赛领资本总裁刘啸东,原元禾控股总裁、苏州民营资本投资首席执行官林向红,平安创新投资基金总经理、管理合伙人张江。

记者为大家整理了本轮入选的创投界人士名单和机构情况(数据来自IT桔子、私募通):

在这份名单里,我们看到了不少熟悉的创投大佬的名字,例如包凡、沈南鹏、张磊、林向红、张江等,涉及的机构类型也是多种多样,有VC、有PE、也有地方政府引导组建的民间投资平台。从地区来看,总部在北京的机构一共有3家,其余3家则来自华东地区的上海、苏州两地。

那么,这些大佬们作为科创咨询委员会委员的职责有哪些呢?

根据上交所3月1日公布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以下简称《工作规则》),咨询委员会委员共40~60名,由从事科技创新行业的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家、资深投资专家组成,所有委员均为兼职。每届任期两年,可以连任。

他们的工作职责及机制包括将就下列事项提供咨询意见:

(一)本所(编者注:指上交所,下同)科创板的定位以及发行人是否具备科技创新属性、符合科创板定位;

(二)本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等相关规则的制定;

(三)发行上市申请文件中与发行人业务和技术相关的问题;

(四)国内外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的发展动态;

(五)本所根据工作需要提请咨询的其他事项。

换句话来说,对创投界人士而言,要用自己出色的专业投资技能和多年来积累的行业经验,为科创板相关规则的制定、申请科创板的企业是否达到标准、科创产业应用发展等多个方面的问题提供咨询意见,涵盖的方面可谓多种多样。

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位入选名单的创投大佬,对方谦虚地表示“责任重大,提升空间也还很大”,要“努力学习,全心服务”。这或许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入选人士的态度。

公告还显示,根据《工作规则》,上交所启动了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的组建工作,经征求相关方面推荐意见、资格审查、遴选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形成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为强化社会监督,保证咨询委选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委员候选人名单将公示5个工作日。

更多创投新闻,请关注外光锥创投(微信ID:waiguangzhui)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沈南鹏 张磊 包凡 张江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