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成都大数据企业四方伟业拟上科创板 3月初估值已近1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21:35:32

有消息称,成都市召开了科创板后备企业座谈会,四方伟业、新潮传媒、极米科技等科创板后备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相较于新潮传媒、极米科技等成都新经济企业,四方伟业的曝光率似乎并不高。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四方伟业办公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近日有消息称,成都市召开了科创板后备企业座谈会,四方伟业、新潮传媒、极米科技等21家科创板后备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而随后,四方伟业的股东南威软件(603636,SH)对外披露称,四方伟业已在四川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并在积极筹备申报科创板。

相较于新潮传媒、极米科技等成都新经济企业,四方伟业的曝光率似乎并没有其他企业那么高。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四方伟业的估值已接近10亿元。

大数据平台软件和服务提供商

网络上关于四方伟业的公开资料并不多。四方伟业官网介绍,其于2014年在成都成立,主要从事超大规模的数据处理和智能分析服务,是大数据、人工智能产品及服务提供商。

在大数据产业链中,四方伟业定位于核心大数据平台全线软件产品和服务提供商,产品涵盖大数据采集、存储、治理、分析、可视化展现、应用的整个生态链。其大数据应用产品包括舆情监控、反欺诈等。

四方伟业介绍称,其已为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家政府机构、企事业组织提供了产品和技术服务。国内的客户包政府系统在内,还为华为、中兴通讯、神州数码等提供大数据产品和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据四方伟业官网介绍,公司曾获评2017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也是成都大数据领域前10企业。而按照上交所发布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和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企业”应得到保荐机构的优先推荐。从这点来讲,四方伟业登陆科创板有其独特优势。

去年上半年营收逾6000万元

在四方伟业的股东名单里有着上市公司的身影,A股上市公司南威软件目前持有四方伟业10%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

据南威软件此前披露,截至今年2月28日,自然人查文宇持有四方伟业27.09%股权,成都伟业星程企业管理中心持股18.25%,成都伟业共创企业管理中心持股4.5%,成都伟业齐利企业管理中心持股2.7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工商资料分析,查文宇实际控制的四方伟业股份比例超过50%。

南威软件3月1日还宣布,拟向四方伟业增资5000万元,增资完成后持股比例由10%增加至15.2941%。以南威软件该次增资情况力来算,四方伟业估值已接近10亿元。

2018年6月,南威软件以8000万元获取四方伟业10%股权,当时四方伟业的估值约为8亿元。

南威软件对此曾表示,南威软件将与四方伟业进行业务、技术资源的深度整合,充分发挥南威软件上市公司平台优势以及四方伟业在专业领域的实力,强强联合,协同发展,抓住大数据发展机遇,共同拓展市场,共同推动国家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

而通过南威软件2018年相关财报,外界也得以一窥四方伟业的财务状况。2018年上半年,四方伟业实现营业收入6091.09万元,净利润64.67万元;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四方伟业总资产为2.1亿元,净资产为1.32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威软件 四方伟业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