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名单来了!上交所公示第一届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候选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19:15:20

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名,其中来自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的各占11名,几乎占了一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候选人共计也是48名,来自高校、科研所的候选人占据了主流。相对而言,来自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人士则是少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科创板首届上市委委员候选人、科技创新咨询委候选人名单公布了!今晚,上交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上述消息以及全部名单。

第一届科创板上市委员会名单写明,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名。上市公司方面有4人入围,分别为三一重工副董事长、总裁向文波,克来机电独立董事李明,中国中车董事会秘书谢纪龙,*ST船舶董事会秘书管红。

此外,北、上、苏、浙证监局各有1人入围,行业协会共有3人;高校方面有来自清华、北大、上财及华东政法的4位教授,保险资管机构中入围的则是中国人寿投资总监刘凡、新华资管副总裁张弛和太平洋资管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易平。

公募基金方面,广发、华夏、富国、银河及汇添富基金各有1人入围。上交所有3人入围,律师事务所、会计事务所方面各有11人入围。

根据上市委管理办法,上市委由三十至四十名委员组成。委员每届任期二年,可以连任,但最长不超过两届。

全名单如下:


在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中,则有百度高级副总裁王海峰、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高瓴资本创始人张磊、中微半导体设备董事长尹志尧、华兴资本董事长包凡、药明康德董事长李革及恒瑞医药副总裁张连山等人在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上市委员会名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