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名创优品收回加拿大门店经营权 当地代理商曾陷经营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21:52:30

2018年末,名创优品的加拿大代理商便出现经营问题,被名创优品中国总部提起破产申请,引起了业界对其加拿大业务情况的担忧。目前,该事项有了新进展。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自名创优品的加拿大代理商去年陷入经营问题后,名创优品近日决定从其手中收回加拿大门店的经营权。

以平价“10元店”迅速打开国内市场的名创优品,于2015年开始积极开拓海外业务。

2017年4月,名创优品通过当地代理商,正式进军加拿大。截至目前,名创优品在加拿大共有50家门店,分布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阿尔伯塔省、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新斯科舍省。

然而,2018年末,名创优品的加拿大代理商便出现经营问题,被名创优品中国总部提起破产申请,引起了业界对其加拿大业务情况的担忧。

外媒Fashion Network援引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的法庭文书报道称,名创优品的加拿大代理商被控其注册的三家公司Miniso Investments Inc.、Migu Investments Inc.及Miniso(Canada)Store Inc.存在转移及隐瞒资产的欺诈行为,欠债超过2000万美元。

目前,该事项有了新进展。近日,名创优品的加拿大代理商在社交媒体发布一则声明,指出其与名创优品中国总部已经达成协议,名创优品中国总部将接手加拿大名创优品的经营。

3月21日,名创优品总部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目前名创优品总部已与加拿大当地代理商达成收购意向,将对加拿大门店等资产进行接收,并已经接管所有加拿大本地门店的运营管理,总部会保证店铺的运营及规划后续的发展。”

这意味着,名创优品对其加拿大代理商提出的破产申请,将宣告终止。

名创优品总部方面向记者表示,名创优品海外业务主要有直营、代理两种模式,占比最大的是代理模式;收回经营权之后,加拿大业务转为总部直营,目前经营不受影响。

数据显示,名创优品目前已签约的国家和地区有86个,包括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阿联酋、韩国、马来西亚等,海外门店总数超过1300家,全球门店超过3500家。2018年,名创优品营收超过170亿元。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创优品 10元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