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2018年吉利营收破千亿 利润增长18% 未来两年将有大量新产品投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1 13:23:49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3月21日,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的2018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吉利汽车营业收入达到1065.95亿元,同比增长15%,归属股东净利润达到125.53亿元,同比增长18.05%。

尽管营收及利润均有增长,但增长幅度与2018年同期相比明显减缓。面对增速减缓的现实,吉利汽车也开始重新审视企业发展状态。2019年吉利汽车将全年销量目标定在151万辆,与2018年150万辆的销量成绩基本持平。

吉利汽车财报内容表示,当前不明朗因素将继续影响中国乘用车市场,或会导致目前对汽车需求放缓的情况持续至2019年。对此,吉利将在2019年引入更多具竞争力的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产品,以大幅增加其销量占比,至少未来两年仍将有大量新产品投放。

根据规划,2019年,吉利将推出首款MPV嘉际、全新纯电动轿车GE11、首款基于CMA架构打造的运动SUV——星越等6款全新车型,以及近10款改款车型。其中,3月11日上市的嘉际是吉利所有产品谱系中的首款MPV车型,同时覆盖了覆盖轻混、插混与传统动力三种动力,将加速MPV市场进入新能源时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