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鑫苑告诉你,房子的“科技感”是如何体现的?

2019-03-21 11:37:28

在互联网革命时代,智能化、科技感正在成为时髦的概念,科技元素也逐步嫁接到很多传统行业上。

房地产是一个有着数千年历史的传统行业。近年来,很多科幻电影为人们提供了智能化的房屋应用场景,但在现实中,科技元素的植入并非易事。

成立于1997年的鑫苑集团,是对“智慧地产”最有心得的房企之一。在鑫苑的“一主五辅”产业矩阵中,“智慧科技”一直发挥着重要角色。

郑州国际新城样板间

鑫苑式智慧地产

基于对科技行业的深耕和长期的实践,鑫苑一直对智慧地产有着深刻的理解。

智慧地产主要体现在两个维度上。其一,在建筑层面,业主对住宅的安全性、智能化、舒适性和节能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一定程度上使得建筑的机电系统越来越复杂。其二,在使用层面,现代科技的发展将创造更丰富的应用场景,并亟需传统住宅提供载体。

这两个方面相辅相成,同时也体现出,科技并非浮在表面的一种包装,而是植根于设计、建筑、维护等整个链条。

在建筑层面,面对繁杂的建筑管线系统,鑫苑在成都鑫都汇、郑州国际新城等多个项目中,全面应用了BIM(建筑信息化模型)管线综合技术,该技术可以在施工前对管线进行优化排布,不但让管线管路、设备整体布局变得有序、合理、美观,更重要的是最大程度地提高了建筑的使用空间。

此外,随着社会节能环保意识提高,节能材料在建筑工程的使用也越来越普遍,其中,BM轻集料连锁砌块进入了鑫苑的视野。这种材料质量轻、强度高、保温隔热和抗震性能好,操作简便,提高工效,成为取代普通砌块的最具发展前途的新型墙体材料,鑫苑在建项目工程广泛推广。

在使用层面,鑫苑在部分项目中植入了智能应用系统,并得到了极佳的市场反馈。以郑州国际新城为例,鑫苑集团针对不同产品创新性地整合了智能安防、新风系统、地暖及消音管材、净水系统、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等当下顶尖的智能家居技术,把曾经飘在云端的智慧健康家居概念,转变成触手可及的品质人居体验。

科技提升居住体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近年来,鑫苑一直追求科技进阶,通过新的科技手段来提升服务品质,改善业主的居住体验。

在行业转型期,房地产业的智慧化、数字化有着重要的意义。

一方面,中国房地产行业进入全面转型期,房企的竞争已经由规模和利润之争,转向服务和生态的竞争,在互联网时代,以“智慧化”和“数字化”为典型特征的科技应用,将帮助房企孵化全新的服务模式,由“硬产品”衍生出更多的“软服务”,由低频的大宗商品房交易延伸出粘性更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进而为房企提供了可持续性更强的业务模式。

另一方面,房地产全产业链条的智慧化和数字化,将把产业自身的业务边界进行极大的突破和延伸,通过“互联网+”的改造,催生与以往不同的业务类型,如鑫苑的慷宝智能生活解决方案、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以及SAAS信息化管理系统等,这些业务均具有典型的开放式平台特征,以地产行业高度集中的资源优势为依托,构建产业互联网,形成互惠互利的产业生态。

中国房地产业历经20余年的飞速发展,其增量已经日趋饱和,同时积累了数百万亿的庞大存量资产,如何把“存量”再次转化成为“流量”,是鑫苑一直在思考和实践的课题。毫无疑问,存量房产的数字化为金融化提供了便利的先决条件,存量市场的商业化价值将最大限度地被挖掘出来。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