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舍得酒业董事、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健:坚持聚焦舍得,振兴沱牌老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0 22:18:21

舍得酒业董事、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健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聚焦舍得,加速全国化布局,同时欲恢复沱牌在消费者心中和白酒业中应有的大众名酒地位。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徐斐    

3月20日,由每日经济新闻、成都商报和红星新闻联合主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在成都举行。论坛上,舍得酒业董事、营销公司总经理吴健与一众知名酒企高管就“酒业新周期的新机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论坛结束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对吴健进行了专访。吴健表示,未来公司将坚持聚焦舍得,加速全国化布局,将其打造为全国高端白酒品类的领导者,同时欲恢复沱牌在消费者心中和白酒业中应有的大众名酒地位,并做好吞之乎、陶醉和沱小九等新品牌的培育工作。

舍得酒业董事、营销总经理吴健接受专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耆 摄

欲复兴老品牌“沱牌”

NBD:近期,舍得酒业推出两款新品,其中一款是“沱牌曲酒名酒复刻版”。而此前舍得酒业更多聚焦于舍得酒品牌,为何公司现在开始推广沱牌品牌?

吴健:舍得酒业改制两年多来,坚持‍‍优化生产、颠覆营销的思路,‍‍在‍‍营销环节‍‍也非常注重品牌建设。‍‍从品牌的角度,‍‍我们以‍‍舍得为核心,‍‍以沱牌为重点,‍‍‍‍在‍‍不同的圈层‍培育‍‍不同圈层的品牌。

‍‍‍‍大家都知道,沱牌‍‍在上世纪90年代曾‍‍进入中国白酒前三甲,当时“悠悠岁月酒,滴滴沱牌情”的宣传语广为流传。‍‍改制后,‍‍‍‍为了公司长线‍‍品牌的发展,‍‍我们对‍‍整个产品系列做了大的“‍‍手术”。砍去了大量的定制产品,将近8个亿的营业额。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对沱牌有一个清晰的认知,所以才“痛下杀手”。

后来公司又推出了‍‍天特优曲系列产品,‍‍但我们‍‍注意到,‍‍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特别是对1989年获得“‍‍中国名酒”称号的‍‍沱牌曲酒认知度和美誉度都很高。‍‍因此复刻这支产品,主要是顺应消费者‍‍需求‍‍和期望。‍‍接下来还会有一系列新举措和新作为,‍‍总的来讲,我们希望‍‍通过‍‍复刻沱牌曲酒,‍‍去‍‍振兴‍‍‍‍沱牌品牌。

公司改制释放红利

NBD:近年来,舍得酒业发展迅速。2016年~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025.11%、79.02%和138.05%,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吴健:‍‍有‍‍三方面原因。‍‍第一方面是‍‍得益于公司‍‍改制。‍‍天洋控股集团加入并‍‍接手舍得酒业运营后,‍‍我们做了几个核心动作:一是凝心聚力,广泛地在团队‍‍内部进行了思想‍‍方面的碰撞,‍‍让大家‍‍认同‍‍“生之于天,容之于洋,爱之于人”的价值观,让对人的尊重渗透到工作的每一个‍‍领域;二是提出了‍‍优化生产‍、颠覆营销的理念;三是‍‍聚焦产品。

第二方面是提出了新的使命、‍‍愿景跟‍‍中期目标。‍‍我们希望能够‍‍传播中国白酒文化、快速打造‍‍世界一流的‍‍名酒品牌,定位则是‍‍打造文化国酒,‍‍弘扬中国智慧。‍‍我们的中期目标,‍‍是希望用最短的时间进入中国白酒的第一阵营。这些理念受到了团队的广泛认同,‍‍激发了团队的积极性。

第三方面是‍‍以文化赋能的方式‍‍去推动‍‍品牌发展‍‍。在这方面,我们做了很多事情,包括舍得智慧讲堂,‍‍大国芬芳、‍‍舍得艺术中心,‍‍舍得博物馆,‍‍舍得智慧之旅等。‍‍接下来,‍‍我们还会从技术手段上,‍‍通过数字化营销的模式与经销商、渠道、消费者‍‍做深度互动。

NBD:如何看待目前经济形势和消费升级两大因素对白酒行业发展的影响?

吴健:‍‍‍‍应该说整体的经济形势‍‍还是谨慎乐观的。‍‍个人认为,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消费者对于品牌‍‍以及品质的‍‍期望很高,而‍‍我们做的产品,‍‍特别是次高端价位段的产品正在扩容,未来公司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舍得酒业 舍得酒 沱牌 白酒业 品牌培育 白酒品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