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iPhone销量欠佳 苹果发新iPad能拯救业绩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20 12:51:21

iPhone带来的利润瓶颈,苹果似乎打算用iPad、Mac来弥补,而且低价牌似乎一发不可收拾,此次发布的两款iPad定价更为低廉,至于这些新品能否在全球市场为苹果找回失去的利润,还有待市场检验。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文多    

智能手机市场黄金时代正在多数国家逝去,苹果公司难以仅通过智能手机的频繁更新换代来实现高速增长。近日,苹果在官网悄然密集发布了包括iPad Air、iPad mini以及iMac在内的多款硬件产品。

从外观设计上看,新款iPad变动并不大,有市场分析认为,这是苹果在沿用成熟的技术和之前的模具来更新核心性能部分,从而上线一些能紧跟时代的新品。不仅如此,苹果还希望这些设备能够凭借性能的提升以及更低的售价吸引更多用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11英寸售价6499元起的iPad Pro相比,此次发布的iPad mini和iPad Air的定价不仅更为低廉,而且入门版本的iPad也搭载了A12处理器。不少果粉认为,这次苹果的做法“很厚道”。不过,低价高配的新iPad能否像降价后的iPhone迅速吸引消费者,仍有待市场检验。

图片来源:苹果中国官网截图

低调上线新品

日前,苹果在官网正式上线了两款全新iPad,包括7.9英寸屏幕新款iPad mini和10.5英寸屏幕新款iPad Air。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iPad mini的升级,是自2015年秋季以来的第一次升级。从外观来看,iPad mini与前代iPad mini4相比几乎一致,而升级后的机型首次提供了键盘支持,并与苹果铅笔兼容。芯片方面有较大提升,直接从上一代的A8处理器升至苹果最新的A12仿生芯片。

新款iPad Air则采用了“超薄10.5英寸设计”,并提供了更大、更有活力的视网膜显示屏。7.9英寸的iPad mini也配备了A12仿生芯片,并提供了所有iPad中最高的像素密度。另外,两款iPad同时配备了新的摄像头。

不仅如此,几乎被果粉忘却的Mac系列这次也迎来了较大的更新。其中,21.5英寸的iMac配备了4K视网膜屏幕,处理器搭载第八代四核处理器,并首次可选配搭载全新的六核处理器。

至于27英寸的iMac则配备了5K视网膜屏幕,并标配六核处理器,最高支持第九代i9八核处理器选配,这也是有史以来iMac产品线第一次支持8核处理器。

售价方面,中国区新款21.5英寸iMac起售价10199元;新款27英寸iMac起售价14199元。目前,两款机型均可通过苹果官网订购,下周便可通过Apple Store零售店和Apple授权经销商购买。

高配低价的iPad能挽救市场吗?

众所周知,苹果拥有以iPhone为首的三大硬件,但近年来,苹果的硬件销量却不如预期。

事实上,从2017年开始,堪称“营收担当”的iPhone整体销量就开始大幅下滑,为了应对这个变化,苹果发布了“刘海屏”iPhone X,计划用更高的售价来弥补销量下滑而流失的利润,在收获了亮眼的财报后,2018年9月,苹果继续推进高定价策略。可惜,创新匮乏无法继续支撑高价,库克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比如在中国,伴随着智能手机市场越来越激烈的竞争,iPhone从年初至今已经开启了三轮降价来提振销量。

过去5年来,iPad的热度也在不断消退,其销量自2014年第一财季以2600万台的数量触顶后,便一路下滑。根据苹果2018年11月发布的第三自然季(第四财季)财报显示,来自于iPad的营收为40.8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8.31亿美元相比下降15%,苹果第四季度iPad销售量为969.9万台,与上年同期的1032.6万台相比下降6%。

Mac方面,尽管销量相对稳定,但个人PC产业的式微,注定现在的Mac很难成为苹果硬件的支柱。苹果四季度来自于Mac的营收为74.1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71.70亿美元相比增长3%,但销售量比去年同期的538.6万台下降2%,为529.9万台。

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曾在采访中对库克提出批评:“库克在为股东创造价值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但我并不认为他把技术创新放在了首位,现在的苹果,定位更像一家奢侈品公司。”

对此,“高高在上”的苹果开始积极转变。与11英寸售价6499元起的iPad Pro相比,iPad mini和iPad Air的定价不仅更为低廉,而且入门版本的iPad也搭载了A12处理器。不少果粉认为,这次苹果的做法“很厚道”。

此前,苹果在较长的时间内一直未更新iPad Mini,或许是意识到与大屏手机相比,该产品在屏幕方面没有突出的优势,但现在,苹果希望这款设备能够凭借性能的提升与对Apple Pencil的支持,吸引更多用户。而在业内看来,较低价位、较高便携性的ipad以及更强的Mac,或将会对更广泛的消费者产生吸引力,它们很有可能帮助苹果公司在市场上给竞争对手形成有效挤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苹果发新iPad iPad iPhone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