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再度净流出近200亿元,成交量萎缩成最大麻烦!明日留意这只机械设备概念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9 22:50:05

今日沪指成交量小幅缩减,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盘中站上3100点。两市主力资金再度出现大额净流出,净流出额182.47亿元。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每经编辑 杜宇    

____500367222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跟着主力资金去炒股

▲上证指数日K线图

回顾今日大盘及盘前提醒留意个股表现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今日指数如期围绕3100点窄幅震荡,盘中一度冲击前期高点,最终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仍然保持在3100点下方。盘面上,石油板块护盘领涨,中小盘题材股表现略强。沪市成交量小幅缩减,处于近期低位;MACD指标黄白线继续靠近,绿柱继续缩短。

值得注意的是:3100点附近成交量萎缩得比较明显,显示出此点位附近阻力较大,场内资金比较犹豫,短期震荡或将延续。

今日盘前提醒留意的1只个股表现较弱:中国铁建(601186)盘中短暂翻红,逼近前期高点,收盘跌逾1%。成交量明显缩减。

主力资金再度净流出近200亿元 1只电子股引近3亿元关注

今日沪指成交量小幅缩减,收带上下影的小阴线盘中站上3100点。两市主力资金再度出现大额净流出,净流出额182.47亿元。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超过1亿元的个股与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为21只,其中,二三四五、中国软件、华鑫股份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入前3名;主力资金净流出超过1亿元的个股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为39只,其中,东方通信、东方财富、中信证券位居主力资金净流出前3名。

此外,从今日主力资金动向来看,主力资金关注的重点较为分散,没有明显的侧重点。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前10位个股解析


今日异动个股点评

★ 江特电机(002176)

●看点:

今日机械设备概念股表现强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1日发布数据显示,2月份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2万辆和5.29万辆,同比增长50.9%和53.6%。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的高景气也带动了下游锂电池产业的快速发展,2月份动力电池装机总电量约为2.24GWh,同比增长118%。

●点评:

该股自2月底探低反弹以来,一度站上除年线外的所有中短期均线。今日股价依托5、10日均线强势拉升涨停,创出3个月新高。成交量巨幅放大,创1年零6个月新高。

风险:大盘在3100点压力比较明显;MACD指标仍然处于弱势;成交量处于近期低位;部分前期领涨股下滑明显。

▲江特电机日K线图

近20个交易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变动图表


今日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入(出)前10只个股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