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人员、仓储、车辆及现金流四大痛点 无界零售都能破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9 21:42:15

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表示,越来越多的无界零售案例,正在开始从试验迈向实践。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徐斐    

什么是无界零售?在提出这一概念的京东零售集团看来,无界零售不仅是线下与线上的融合,更是零售活动本身融入到了生活中。它不仅是交易场景的碎片化,由于场景与场景之间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间隔被打破,产业的固定边界也将随之逐渐消失。

“越来越多的无界零售案例,正在开始从试验迈向实践。”3月18日,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在京东新通路2019无界零售行业峰会上宣布,京东无界零售已经进入实践收获期。徐雷称,以新通路为例,超过5000个品牌厂商使用了京东新通路提供的供应链服务。

京东新通路2019无界零售行业峰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星 摄

在京东方面看来,京东酒业在2018年的高增速是其线上线下全渠道触达产生作用的案例之一。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新通路事业部总裁郑宏彦认为,在需求多样化、产业链交互融合越来越密集、分工越来越精细的情况下,中国的产业发展需要产业链条上各方密切咬合、互相作用,才有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谈到无界零售2019年要做什么时,郑宏彦表示,在传统销售模式中,人员、仓储、车辆、现金流是品牌商的四大成本要素,也是痛点所在,由于四大要素的限制,品牌商难以做到成本、效率、体验的兼顾。

在此次峰会上,京东新通路宣布将打造七大模块化通路解决方案,品牌商可基于自身在品类、品牌、区域和发展阶段的考量,按需选择更为开放、高效、经济的通路模式。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无界零售 新通路 交易场景 碎片化 四大痛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