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霍尼韦尔与悦航天翼合作 提供机上Ka波段互联接入降低流量成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9 15:50:48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陈俊杰    

3月1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霍尼韦尔(NYSE: HON)选择北京悦航天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悦航天翼)作为其新一代JetWaveTM卫星通信系统中国地区独家经销商。双方将共同专注于由中国本土航空公司所执飞的航线,为中国航空公司提供具备高速机上WiFi服务能力的一体化解决方案,且为乘客带来基于Ka波段的高速、稳定不间断的空中网络服务,这一专属中国市场的网络服务方案将为乘客提供高速宽带互联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霍尼韦尔JetWaveTM卫星通信系统能够在全球范围提供机上Ka波段互联无缝接入。通过优化机上硬件和网络,为乘客提供互联体验。

现场一位航空专家对记者表示,目前中国国内提供机上WiFi的飞机,大部分使用KU波段。KU波段供应商互相之间不联网,地区与地区之间分开,在空中容易出现断开等情况。悦航天翼首席执行官郭曼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同样的情况下实现1M网速,Ka波段的流量成本将大幅下降,会比Ku波段降低70%-80%。

而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表示,去年中国民航局探索在航空器上推行WIFI服务,目前,12家航空公司300架飞机实现空中上网。冯正霖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推广WiFi技术,使大家能在更多的航班、航空器上畅游网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霍尼韦尔 悦航天翼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