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上市券商或添新兵,“网红”李大霄供职的英大证券拟注入置信电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21:07:49

在去年,英大证券曾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并计划2022年上市。如果国网英大此次借壳成功,英大证券将成为A股上市券商的又一个新兵!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500269947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置信电气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英大)拟以信托、证券、期货业务相关资产与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上述标的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国网英大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这意味着置信电气或将成为国家电网的金控上市平台。

在去年,英大证券曾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并计划2022年上市。如果国网英大此次借壳成功,英大证券将成为A股上市券商的又一个新兵!

上市央企金控平台又增一家

置信电气3月18日早间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国网英大拟以信托、证券、期货业务相关资产与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上述标的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今起停牌。

置信电气公告显示,根据置信电气与国网英大签订的《重组意向性协议》,国网英大拟以信托、证券、期货业务相关资产与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初步考虑,涉及的重组标的包括国网英大所持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股权和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股权。

置信电气以向国网英大定向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上述标的资产。标的资产最终交易价格将根据符合条件的评估机构出具并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备案的《资产评估报告书》所列评估值为依据,经双方协商确定。

公告表示,双方将全力推进本次资产重组相关工作,根据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商务谈判、内外部审批情况确定最终重组标的及交易方式,并尽快签署重组框架协议。交易双方目前尚未签署正式的交易协议,具体交易方案仍在商讨论证中,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并经监管机构批准后方可正式实施,能否通过审批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置信电气第一大股东为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而国网英大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315.35亿元。如果此次资产重组完成,意味着置信电气将成为国家电网的金控上市平台。

记者同时注意到,央企将旗下金融板块注入上市公司的举动并不少见。在此前,五矿集团将五矿信托、五矿证券等注入金瑞科技,金瑞科技变身为五矿资本,中航工业将中航信托、中航证券等注入*ST北亚,*ST北亚变身为中航资本等。

A股上市券商或添新兵

据了解,英大证券目前注册资本27亿元。英大证券前身深圳蔚深投资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是在原有证券机构和证券业务基础上成立。1996年,在深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领取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2006年,经证监会批准,公司名称由蔚深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截至目前,国网英大分别持有英大信托、英大证券63.41%、66.57%的股权。同时,英大证券还持有英大期货有限公司77%股权。目前,英大证券的首席经济学家是李大霄。

资料显示,在2017年,英大证券实现营业收入6.58亿元,净利润1.38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净利润1170.26万元。

在去年,英大证券曾计划引进战略投资者,并计划在2022年上市。若此次国网英大能顺利借壳,则A股上市券商又再添新丁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