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违规发放贷款、贷后管理不力……长城华西银行泸州分行领30万元罚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20:19:58

日前,银保监会官网披露,泸州银监分局在今年2月18日开出2019年1号及2号两张罚单,皆指向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分行违规发放贷款、受托支付审查不严、贷后管理不力等违规事实。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5291138145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银保监会官网披露,泸州银监分局在今年2月18日开出2019年1号及2号两张罚单,皆指向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华西银行”)泸州分行违规发放贷款、受托支付审查不严、贷后管理不力等违规事实。

除了长城华西银行泸州分行因上述原因被罚30万元人民币外,负直接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的相关责任人也领到了警告及罚款6万元人民币的罚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长城华西银行公开披露信息中注意到,截至2018年9月末,长城华西银行不良贷款率较2017年底的1.98%上升了1.95个百分点,达到3.93%;同时拨备覆盖率较2017年底的294.62%大幅下降至156.28%。有评级报告指出,受宏观经济下行及自身风险政策调整的影响,长城华西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呈下行趋势,拨备计提压力增大。

银行及相关责任人合计被罚36万元

来自银保监会官网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泸银保监罚决字〔2019〕1号”的罚单开给了长城华西银行泸州分行,案由为违规发放贷款、受托支付审查不严、贷后管理不力。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泸州银监分局对长城华西银行泸州分行作出了罚款30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决定。

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泸银保监罚决字〔2019〕2号”的罚单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八条第(二)项开给了相关责任人刘宇。因为对长城华西银行泸州分行违规发放贷款、受托支付审查不严、贷后管理不力的行为负直接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刘宇被泸州银监分局施以警告及罚款6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华西银行成立于1998年11月,是一家由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依法设立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前身为德阳银行,2016年9月正式获批更名为长城华西银行。

2018年10月,四川银监局批复同意长城华西银行将注册资本由20.94亿元人民币变更为23.04亿元人民币。

拨备计提压力增大

《长城华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以下简称“2019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长城华西银行总资产相较2017年底减少了102.32亿元,降至1003.53亿元。其中总负债917.43亿元,较2017底的1027.14亿元减少了109.71亿元。

长城华西银行指出,建设层级清晰、职能明确,并且适合自身发展需求的全方位扁平化组织体系,实现“部门银行”向“流程银行”转变,是该行未来五年组织管理的发展方向和最终目标。

据披露,截至2018年9月末,长城华西银行持证机构共计58家,在四川省内的德阳市、成都市、眉山市、泸州市、巴中市、绵阳市、广元市以及南充市设有机构。其中,在泸州市布局分行级机构1家、支行2家(含小微支行)。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于2018年7月出具了关于长城华西银行的2018跟踪信用评级报告,维持该行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2015年二级资本债券(6亿元)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上述评级报告显示,长城华西银行存贷款业务在德阳地区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优势,且异地分支机构的开设逐步扩大了主营业务的发展空间。但评级报告同时也指出,受宏观经济下行及自身风险政策调整的影响,长城华西银行信贷资产质量呈下行趋势,拨备计提压力增大。

2019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长城华西银行不良贷款率为3.93%,较2017年底的1.98%上升了1.95个百分点。同时,拨备覆盖率为156.28%,较2017年底的294.62%大幅下降了138.34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城华西银行 贷款 罚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