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转型加码5G应用 这家公司备受机构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9:59:12

日前,多家券商机构投资者参加了“走进上市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系列活动,并走访了深耕物联网的高新兴。那么,在此次走访中,高新兴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5290951003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日前,多家券商机构投资者参加了“走进上市公司,服务实体经济”系列活动,并走访了深耕物联网的高新兴。

资料显示,高新兴一直致力于感知、连接、平台等物联网核心技术的研发和行业应用的拓展,目前正处于战略和资源进一步聚焦阶段,重点聚焦车联网和公安执法规范化两大垂直产品线,从下游物联网行业应用出发,以通用无线通信技术和超高频RFID技术为基础,实现物联网“终端+应用”车联网纵向一体化战略布局。

高新兴告诉机构,公司普通模组产品在业内保持技术领先优势且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模组产品是公司在物联网领域技术优势的体现。但该类产品占公司营收比重较小。对于高新兴提供的车规级模组,技术门槛高,未来会向两个方面演进,一是向更高速率的4G模组及5G模组演进,不断更新换代;二是向T-BOX演进,因为终端产品门槛高,能始终保持产品的迭代性,收入和利润都处于比较高的增长态势,公司会进一步提高终端产品占营收的比例。

目前,在车联网这个行业里面,集团需要解决的问题是提高车联网的渗透率。工信部明确提出了提升车联网覆盖率的要求,对新增车和存量车的覆盖率都提出了明确的指标,所以未来车联网市场的规模增长是非常明确的。除了吉利汽车之外,2018年公司与比亚迪等国内知名整车厂商进行合作并进入适配阶段,预计2019年公司还会和更多的整车厂商进行合作。

而对于5G驱动MEC的时间节点,高新兴表示,目前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大通信运营商正在积极探索和部署相关计划,很多城市已有相应的时间节点,我们认为5G与MEC将在2020年左右结合实现商用,2019年主要进行技术验证,包括标准的完善和试点示范。

国金证券分析认为,2018年高新兴宣布战略聚焦车联网及执法规范化领域,通过战略聚焦主航道,公司将由过去的外延式扩张逐渐转变为内生性增长驱动的企业,同时伴随转型深化,正逐渐由过去的项目制转变为产品型企业,财务结构显著优化,业绩可预测性增强。因此,公司在这两个主航道具备深度技术和市场积累,目前在多个百亿级市场布局领先,业绩成长具备较多支撑点,未来伴随行业红利释放,有望迎来新的高速成长期。不过,高新兴也存在公司内部整合不及预期、国内车企客户拓展不及预期、公安业务不及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 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