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龙永图出席并演讲 内参酒品牌策略发布会为何如此“备受期待”?

2019-03-18 18:59:23

3月18日上午,在第100届全国糖酒会即将在成都开幕之际,酒鬼酒公司主办的“品内参知大事——内参酒2019年品牌策略发布会”将在成都武侯区世纪城路198号国际会议中心三楼天府厅举行。

届时,曾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将就中美关系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而内参酒也将高调发布2019年新动作,以“创未来谋新篇”的姿态,满足行业的期待。

内参崛起,酒鬼酒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

内参酒作为中粮酒业旗下酒鬼酒公司的独立品牌,相比过去以细分市场为依据,走区域化品牌的发展道路的规划,现如今它成为泛全国化高端白酒品牌的佼佼者,与整个酒鬼酒公司的整体向好不可分割。

今年1月25日,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2018年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18年度,酒鬼酒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1.87亿元,同比增长35.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5亿,较同期增长27.94%。

这是酒鬼酒在2015年后,接连三年实现营收和利润的“双增长”。实际上,2015-2018年,酒鬼酒的营收和净利平均增速,创造了1997年上市以来的最高值。

自中粮入主酒鬼酒后,新管理层持续的改革和调整,完善了内部管理机制,明确了品牌和产品线,优化了产品结构和激励机制,确立了省内精耕和省外重点布局战略等,公司业绩近年实现了迅猛增长,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当前,年度营收接近12亿的酒鬼酒,正在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年报显示,酒鬼酒一面深耕湖南市场,同时又在华中和华北地区取得了较大销售增幅。据透露,酒鬼酒正在推动以华北为中心、向广东辐射,继而逐步向全国优质市场扩张的策略,持续全国化进程。

业界普遍认为,在中粮管理层稳定的战略和策略下,内参和酒鬼两大高端和次高端产品占比仍会持续上升。酒鬼酒公司也将迎来全新经营局面。

战略护航,拉长内参竞争高端市场的“长板”

中粮新管理层执掌酒鬼酒公司后,高度关注内参酒的价值树立和长远发展,为此进行了深远的产品布局:主推内参、酒鬼、湘泉三大品牌,其中内参定位高端,核心策略是“稳价增量”。

相比飞天茅台酒的高端酱酒型定位,普通五粮液的高端多粮浓香型定位,国窖1573的高端单梁浓香型定位,内参酒的品牌血统具有高端馥郁香型的鲜明特色,这为内参酒冲刺第四大独立高端白酒品牌,奠定了品类基础。同时,酒鬼酒公司赋予内参酒独特的产品稀缺性和白酒文化属性,拉长了其参与高端白酒市场竞争的“长板”。

“拉长板”还体现在市场层面,内参酒的主销区域长期集中湖南、广东和北京等地,具备泛全国化的基础。2018年12月底,由30多位亿级大商共同出资成立的湖南内参酒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在长沙成立,酒鬼酒公司通过体制创新,凝聚大商优质渠道资源,为内参酒的全国化征程铺路。

2018年上半年,内参酒实现同比超35%以上的增长,高端产品的销售占比提升,直接推动酒鬼酒公司毛利率上涨了4个百分点。而根据公司规划,2019年,内参酒的销售是翻一番,要从深度全国化中攫取更多市场份额。

因此,2019年,酒鬼酒将继续拉长内参酒的“长板”。据“品内参知大事——内参酒2019年品牌策略发布会”提前透露的消息说,围绕核心消费群的“内参名人堂”将在2019年在全国各核心区域落地,以此来提升品牌声势,并进行核心圈层营销,实现内参酒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同时,内参酒的“优商计划”将同步发布,以此完善品牌在高端市场的纵深发展。

与龙永图对话,内参重塑市场观察新视角

出生于湖南的龙永图,曾担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以“中国入世谈判的首席谈判代表”为世人所熟知。

3月18日,在“品内参知大事——内参酒2019年品牌策略发布会”上,龙永图将就中美关系问题,发表主题演讲。

2019年被列为内参酒的转型之年和突破之年。内参将在“塑造高价值、建设大市场、突破新纪录”的工作方针下,实现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

对于酒鬼酒公司而言,把内参酒打造成为全国高端名酒,做大做强成超级大单品,不但是加快品牌全国化布局的战略举措,也是未来经营规模的支撑点,以及竞争利润的增长点,最终帮助酒鬼酒公司实现新时代战略目标。

“创未来,谱新篇”,随着内参酒在3月18日发布2019年新战略,国内高端白酒也意味着会迎来重大变局。充满文化生命力的内参酒开启深度全国化新征程,不但将成就大批经销商的财富梦想,也将把中国高端白酒推上发展新高度。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