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助力青年公益人创新,“华泰杯”大学生创新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2019-03-18 14:55:47

3月16日,黑龙江省“华泰杯”大学生公益创新创意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圆满落幕。入围初审的30强战队经过两轮紧张的比拼,角逐出本次大赛的2个金奖、8个银奖及10个铜奖,本次大赛由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资助,黑龙江团省委指导,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黑龙江省大学生一站式创业服务中心主办,网易乐得公益基金会携哈尔滨市嘉仁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具体执行。

(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市场总监张正皓致开幕词)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学校部部长夏天致闭幕词)

大赛获奖情况

经过多轮比拼,最终,来自东北农业大学的“东小农原味庄园”拜泉果蔬帮扶计划与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汇流•班助一”贫困儿童陪伴成长计划突出重围,获得金奖。入围决赛的30强项目内容丰富,创新性与公益性并存。项目涉及领域广泛,从关爱儿童、农业扶贫、公益助老到环境保护,均有涉猎。经过项目答辩及专家提问环节,20个团队获奖。其中金奖2名,每团队奖金10000元;银奖8名,每团队奖金5000元;铜奖10名,每团队奖金3000元。

(图为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学校部部长夏天及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市场总监张正皓为金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图为各评审为8位银奖获得者代表颁奖)

(图为铜奖及优秀奖选手合照)

本次东北农业大学的“东小农原味庄园”拜泉果蔬帮扶计划凭借完整的项目计划、过硬的农学背景及可持续发展等综合优势,勇夺大赛金奖。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优势,深耕蔬菜栽培,改良现有番茄品种。开发出的口感更佳,绿色有机的新型草莓番茄,通过“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草莓番茄销售额喜人。学生团队将销售收入不紧用于新型蔬菜品种的培育、研发也会将其中一部分回馈给销售的学生,鼓励创新,推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图为东北农大研究的新型草莓番茄)

除了夺得金奖的项目,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及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的机器人项目也十分出彩。他们均致力于教育公益,将先进的机器人引入教育欠发达的农村小学课堂,通过机器人的拼装及简单编程,寓教于乐,让乡村儿童感受科技的魅力,在快乐中成长,缩小城乡教育差异。

(图为两所高校的机器人)

优质专家评审团队

本次大赛邀请到黑龙江省内乃至国内公益领域颇具建树的专家学者担任大赛评审,他们分别是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李健、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涵、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杜晶、黑龙江省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傅海涛及黑龙江省社会捐赠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弢。各位专家发挥自己职业优势,分别从项目逻辑、项目计划书完整性、市场需求及可行性、团队配合力等多角度对参赛团队点评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及意见,让参赛队员获益匪浅。

大赛赛程回顾

黑龙江省“华泰杯”大学生公益创新创意大赛从2018年10月18日发布公告起就备受省内学生关注,经过2个月的踊跃报名,最终有26个高校,242个项目参加比赛。在7位专家的严格审核下,2019年年初,来自15所高校的30个项目突出重围,获得决赛资格。为提升入围项目的整体水平,项目指导老师从PPT、答辩技巧等方面对各选手开展两次线上一对一辅导并举办线下预演活动,帮助大学生切实提升自身能力。

(图为所有决赛参赛人员合影)

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本次大赛的奖金由黑龙江华泰商品交易中心提供。黑龙江华泰在追求发展的同时也致力于支持公益发展。其关注公益的目光从针对农业农村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扩大到更广泛的群体。此次项目让大学生将公益创新创意带回学校里,呼吁身边的同学们关注公益、关注创业创新,把创业创新的精神带给每一位身边的同学。而华泰也将以企业社会责任为基点,尝试参与更多形式的公益活动,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