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央行进行6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4:00:05

3月18日,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55%。央行表示,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8日,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6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2.55%。央行表示,银行体系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

截至目前,今年3月份央行一共进行过两次公开市场操作。另外一次进行逆回购操作的时间是3月15日,中标量为200亿,期限7天,中标利率2.55%。央行在3月14日、15日表示,受税期等因素影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3月1日,央行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不开展逆回购操作。3月4日~6日,央行均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不开展逆回购操作。而3月7日~8日、11日~12日,央行对于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的表述变为“合理充裕水平”,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3月18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简称Shibor)隔夜为2.7560%,上行10.10BP;Shibor1周为2.7090%,下行1.90BP;1月期Shibor报收2.8320%,上行2.20 BP,3月期Shibor报收2.8140%,上行1.5 BP。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逆回购 央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