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 市值再超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8 10:57:05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52877673171.thumb_head

3月18日讯,白酒板块早盘大涨,贵州茅台涨逾3%,股价创历史新高(按前复权计),市值再超万亿人民币。

国信证券调研显示,行业整体近期动销和库存整体表现良性。贵州茅台3月配额陆续投放但货源整体依然偏紧,各地批价小幅提升在1770元~1820元之间。五粮液渠道库存良性,节后价格保持在790元~810元,表现稳定。泸州老窖落实控货提价政策,前期停止对重庆区域国窖1573供应并对北方市场38度1573零售价进行提价60元,当前1573批价约700元~720元间。洋河股份省内动销略有压力,省外保持良性增长,南京地区M3一批价在360元~65元,M6一批价在515元~520元。今世缘动销情况良好,南京地区国缘表现良好,南京地区对开一批价260元~270元,四开一批价410元~420元。

兴业证券行业研究表示,一方面,对于估值可以再乐观些。从行业内部看,需求结构更夯实稳健、厂商渠道更克制理性,板块周期性减弱、成长更为平稳,同时,外资不断涌入也能抬升板块整体估值;另一方面,回顾2014年下旬至2015年中的一段时间内,白酒板块绝对估值伴随大盘上涨,但相对估值却在下降,白酒明显跑输大盘,其背后原因系:彼时板块仍在调整期,基本面较弱,股价很难有表现。反观当下,白酒板块基本面夯实,行业下行趋势较弱,应乐观预计板块相对大盘的表现。

华泰证券表示,从基本面的角度看,在飞天茅台批发价格坚挺的背景下,白酒的市场需求要好于市场此前的悲观预期。从估值的角度看,经过本轮的估值修复后当前白酒行业的市盈率估值相较过去10年平均水平仅溢价3%,在龙头企业业绩持续正增长情况下或有继续向上空间。

华创证券表示,目前估值继续向上修复空间虽然有所收窄,但短期的流动性宽松、基本面预期改善以及外资持续流入预期带来的估值体系重构等积极因素仍将利好板块投资情绪,3月在基本面预期改善及春糖预计反馈正面的判断下基本面风险不大,预计估值向下调整空间有限。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茅台股价创历史新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