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备战科创板如火如荼,有私募为科创板项目急招人才,有IPO经验成为标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7 23:22:18

科创板要来了,私募在忙什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有私募机构在朋友圈发布了急招令,公司为科创板项目而开始招聘人才,要求至少从事投资银行业务5年以上,不少于2个IPO项目经验,具有保荐人资格。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501152047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备战科创板如火如荼。

3月初,历经一个月征求意见后,科创板“2+6”规则终于敲定,进入落地实施阶段。

周五晚上,上交所发布了《保荐人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办理业务指南》。

周末,近百家券商负责人聚集上交所,参加科创板动员大会,上交所在大会上强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大事,各券商要“严把七道关”。

科创板要来了,私募在忙什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有私募机构在朋友圈发布了急招令,公司为科创板项目而开始招聘人才,要求至少从事投资银行业务5年以上,不少于2个IPO项目经验,具有保荐人资格。另外还有某上市公司参股企业,正在高薪招聘证券事务代表,为冲刺科创板铺路。

有私募为科创板项目急招人才

近期科创板的消息在不断刷屏,而在周末,近百家券商负责人聚集上交所,开科创板动员大会,科创板的脚步声越来越近。而值得注意的是,在私募圈,科创板也是私募大佬们的热议话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期有私募机构在朋友圈发布了急招令,公司为科创板项目而开始招聘人才。近期新鼎资本就在朋友圈发布了急招令,公司招聘投资总监、投资者关系总监、法务总监等。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招聘的投资总监,要求有券商背景,负责投资标的的发掘和筛选,开展尽职调查,签订投资协议以及执行交割实施等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招聘对象的要求很高,首先是要求券商从业背景,从事投资银行业务5年以上,不少于2个IPO项目经验,具有保荐人资格;熟悉各类资本运作模式,具有优秀的行业研究能力、财务分析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对此新鼎资本张驰告诉记者,随着公司项目的增多,规模的扩大,任务量也增加了不少,我们现在也在大量招聘一些融资、投资以及客户关系等方面的人才,来匹配我们的项目量。

实际上像新鼎资本这样为了科创板项目而大量招聘人才的机构不在少数,而对招聘对象的要求是要有券商投行经验,其中有过IPO的经验成为标配。据猎聘网显示,上海某大型金融投资集团打出了年薪60万的高薪招聘科创板的投资总监,要求有券商直投背景;任职要求具有5年以上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银行、券商等工作经验; 具备股权投资项目经验,掌握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操作流程、政策法规等信息,有项目成功退出经验。

另外还有某私募招聘科创板业务负责人,任职要求具备信息技术、金融科技、医药健康等行业相关经验,对科创板发展趋势有深入的了解和洞察力,具备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具有丰富的科创板项目资源和社会资源,具备5年以上投资银行或同业机构工作经验,其中管理经验不少于2年;工作职责制定公司科创板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建立科创板项目资源库。开发、引进、承揽、承做科创板项目,完成科创板业务中心年度目标计划等。

还有某全国排名前五的私募投资机构招聘科创板投资总监,工作职责是主导/辅助相关区域内PE、VC的行业分析、项目开发、项目投资、已投项目的管理服务。寻找筛选有潜力的科创板储备项目,进行投资;任职资格是主导过2个以上相关行业项目投资,有成功退出案例,熟悉项目的投后管理及增值服务;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拥有丰富的区域项目资源,能够独立拓展业务、开发项目源。具有大量科创板项目资源储备。

有上市公司参股公司欲冲刺科创板急招证代

科创板令“沉寂许久”的创投概念股纷纷上演涨停潮。即便是与创投或者科创板沾边的上市公司,股价往往也能一飞冲天。除了私募基金在积极备战科创板之外,也有欲冲刺科创板的企业在积极备战,尤其是有上市公司参股的公司更是如此。早在2018年11月20日午间,北陆药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参股企业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和武汉芝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扎实推进业务、继续扩大市场份额的同时,也正积极寻求通过资本市场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力争在适合的时点、通过最恰当的途径实现IPO,并称该两家公司将密切关注科创板相关动态。11月20日下午开盘,北陆药业股价应声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据猎聘网信息显示,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正在招聘证券事务代表,职位职责是协助公司领导负责上市筹备,与监管部门、券商及其他中介机构、交易所等进行协调沟通;协助公司完成“三会”各项工作,负责起草会议文件、安排会议及档案管理;协调上市前期工作,准备上市资料,办理上市所需的相关手续,协助上市议程安排,起草相关文件和信息披露的相关管理制度。

其招聘的证券事务代表对于任职资格是法律、金融、财务等专业,全日制本科以上学历,35岁以下,5年以上工作经验,3年以上上市公司、证券公司的证券事务经历;其中最为重要的是熟悉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及科创板IPO流程,熟悉国家证券事务及上市公司监管法律法规、金融政策,具备一定法律、财务及企业管理知识;有A股或大型新三板公司担任证券事务代表工作经历的候选者优先,法律背景的候选者优先。而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南京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北陆药业的联营企业,北陆药业出资1.22亿元,参股比例为20.09%。

另外上海宵麒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招聘科创板业务总经理,而该公司给出的薪酬是65万至103万的年薪,职责是负责整个公司科创板企业业务运营,参与公司决策,对公司的重大经营运作事项进行决策;根据董事会提出的战略目标,制定公司战略,提出公司的业务规划、经营方针和经营形式,经董事会确定后组织、落实实施;建立健全高效的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负责高层管理团队的建设,选拔中高层管理人员,审定公司内部管理机构的设置方案和基本管理制度;定期报告运营情况,提交月度报告、季度报告、年度报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