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银联回应3·15晚会:“隔空盗刷”为极少数个案,确认盗刷全额赔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6 15:18:5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3月16日,中国银联在微信公众号《中国银联》发布文章回应3·15晚会称,“隔空盗刷”为极少数个案。

在315晚会上,有关于支付安全的银联闪付功能就被曝光。按照晚会上的视频显示,持有相应的POS机,可以在不需要对方确认,不需要密码,不需要接触的情况下,直接从对方的闪付卡里面,偷偷的划走1000元以内的资金。

对此,银联主要回应了以下4点:

1.针对“隔空盗刷”,银联表示银行卡闪付既便捷又安全,在国际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高度重视,已经并将继续采取相关措施,确保持卡人放心使用。

2.针对持卡人关心的被盗刷之后资金问题,风险全额赔付。银联已联合各商业银行建立了“风险全额赔付”保障机制,对于客户发生的盗刷风险损失,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全额赔付,超过72小时经确认为盗刷损失的,也将获得全额赔付。

3.针对持卡人的权益保障,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高度重视。中国银联和商业银行通过官网公告、领卡合约、发卡章程、持卡人权益告知书、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短信等渠道向持卡人进行了告知。

4.针对“隔空盗刷”行为,中国银联将配合公安机关继续加大打击力度。中国银联与有关各方也将进一步提高技术防控水平,持续督促收单机构加强POS终端管理。

封面及文中图均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联 315 隔空盗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