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新款C3-XR“低价”上市 东风雪铁龙欲抢夺低线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6 10:36:25

每经实习记者 张北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2014年、2015年连续两年,雪铁龙在中国的市场销量居全球市场第一,但现在位居第二,我们的目标是让中国市场重回第一。”3月15日,雪铁龙全球CEO林捷声(Linda Jackson)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

数据显示,2018年东风雪铁龙累计销售约11.78万辆,同比下降23%。面对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的下滑,林捷声认为扭转这一局面最关键的是产品规划。

3月14日,东风雪铁龙旗下小型SUV新C3-XR上市,官方指导价为9.48万-11.58万元。记者注意到,新款C3-XR相比2018款在售价上下调了至少2万元,且新款车型还推出了两项购车优惠政策,部分版本车型售价将会下探到10万元以下。

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萧逸飞表示,一二线城市与三到五线城市需要不同版本的车型,新C3-XR是专为三到五线城市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车型。除此之外,今年东风雪铁龙在三到五线城市会推出3款车型,C3-XR是主力车型,另外两款是爱丽舍和C4L。

除了抓住三到五线SUV市场,今年东风雪铁龙将开始为新能源产品做渠道铺设。目前,东风雪铁龙已经推出的富康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将会提升至400km以上。

记者了解到,虽然东风雪铁龙扭转销量下滑迫在眉睫,但今年在产品计划上,并没有全新车型推出,重点车型仍是天逸。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认为,由于受到国六、双积分、汽车下乡等政策影响,今年车市环境变得更加复杂,国内车市增长1%已是乐观预测。对此,东风雪铁龙下调了年度销售目标至9.5万辆。

任光表示,东风雪铁龙今年重点工作是维持经销商的盈利水平。记者了解到,在3月14日召开的经销商大会上,东风雪铁龙已明确了多项举措,其中包括降低网点的运营成本、区域秩序维护、支持网点的活动、提供网点盈利测算工具等。同时,为了提振经销商信心,甚少来到中国的林捷声现身经销商大会,向经销商介绍了东风雪铁龙未来的产品规划。

据林捷声透露,在对SUV产品调整之后,东风雪铁龙的轿车产品也将发生一些变化,新款车型会更倾向于年轻化。在新能源方面,东风雪铁龙也将逐年推出新能源车型,明年将会推出天逸插电混动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东风雪铁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