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6月举办!软硬件和AR或为焦点

华尔街见闻 2019-03-15 08:08:21

苹果周四宣布,2019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6月3-7日在加州圣何塞举办。这将是苹果公司第30届全球开发者大会,苹果通常在大会首日推出最新软件,偶尔也会推出新的硬件产品,苹果也许今年会就AR业务大作文章。

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苹果官网周四公布,2019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6月3-7日在加州圣何塞举办。这将是苹果公司第30届全球开发者大会,场地与2017和2018年一样设在McEnery会议中心。

财经媒体CNBC分析称,苹果WWDC通常在第一天的主旨演讲中推出最新软件,偶尔也会推出新的硬件产品。按照往年经验,今年WWDC将公布给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的iOS 13、给Mac电脑的macOS 10.15、给苹果手表的watchOS 6,以及给苹果电视的tvOS 13等操作系统。

据新浪科技,根据此前爆料,iOS 13系统将会增加“深色模式”,和macOS Mojave的深色主题相对应,为用户带来舒适的夜间使用体验。

此外,今年的WWDC门票售价也是1599美元。往届WWDC均是开发者在苹果官网申请购买入场券,之后通过“摇号”的方式获得购买资格。每年约有7000人出席,包括约5000名开发人员,以及数百名苹果员工和媒体。

3月发布会若“不上”硬件 6月WWDC或软硬件同时推介

苹果公司还在本周一宣布,将于美国太平洋时间3月25日上午10点在加州库比蒂诺的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市场预计,苹果将推出新的流媒体电视服务,开始为iPhone和iPad用户提供免费的原创节目。苹果还计划改进Apple News产品,推出包含主流媒体的新闻订阅服务。

市场猜测,苹果有可能在3月发布会上宣布一些新的硬件。例如发布了一年多、但迟迟未推出的无线充电板AirPower,带有无线充电盒的新款AirPods 2,顶级苹果分析师、天风国际郭明錤透露的10.2英寸iPad,以及更高端的Mac Pro或iPad Mini等。

CNBC认为,苹果WWDC曾在2017年大会首日宣布了iMac、MacBook、MacBook Pro等硬件产品线的更新,还发布了10.5英寸的iPad Pro和智能音箱HomePod。如果3月25日的活动上没有推介任何硬件,很可能这些新品会集中到6月3日这一天亮相。

今年2月据新浪数码援引彭博社称,苹果正考虑在6月WWDC上展示Mac Pro工作站,是为专业人士设计,用于视频,绘图,工业设计等需要大运算量的领域。目前的Mac Pro还是2013年发布、俗称“垃圾桶”的圆桶形一体化设计产品,等于五年没有更新了。

分析认为,在WWDC这种面向专业用户的大会上发布专为他们设计的产品,似乎是不错的主意。往年也有推出首款Retina MacBook Pro的经历,是一款给码农们带来一款强大生产力的工具。综上所述,今年的WWDC不仅有软件方面的新看点,硬件大概率也会登上舞台。

也许今年WWDC应关注苹果的增强现实大招

纵观目前的媒体分析,还没有多少人提到苹果看重的增强现实(AR)功能。

苹果于2017年WWDC大会推出了iOS 11系统的ARKit开发工具,被称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增强现实平台。此后的苹果手机新品发布会上,通常会有软件开发者介绍类似的AR软件,苹果CEO库克则在今年3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苹果未来的产品会“让人大吃一惊”。

著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预测,令库克引以为豪的新品很可能是AR眼镜。他认为,苹果最早在今年四季度将其“首款AR产品”投入量产,最迟量产时间不会晚于2020年二季度。他猜测,苹果会推出新的AR系统,由AR眼镜和iPhone手机组合而成,眼镜负责为用户做立体显示,手机承担运算、联网、定位、图像渲染等工作,在提供强大AR性能的同时,保持轻便和易携带性。

因此,今年苹果WWDC是否会在ARKit及相关硬件方面“大作文章”,尤其值得关注。

投行Cowen看好苹果再涨20% 负面信息令股价波动

投行Cowen今日重新开始在研报中覆盖苹果,评级为“跑赢大盘”,未来12个月的目标股价设为220美元,代表近20%的涨幅空间。

该投行认为,全球9亿强劲、忠实的iPhone手机用户基数,令苹果看起来更像付息债券而不是股票,苹果也可为这些用户提供不断增长的设备生态系统,包括了可穿戴设备及内容订阅等服务。成熟的手机业务和换机周期将在未来五年提供稳定现金流,预计来自服务业务的盈利将在两年内翻倍。

苹果周四股价整体上扬,但小幅波动。美股午盘后涨超1%,早盘时涨幅一度从1%收窄至0.5%。今年以来苹果反弹超15%,基本收复了2018年的跌幅。

对苹果不利的消息包括:

全球最大流媒体音乐服务商Spotify向欧盟委员会提交了针对苹果的反垄断讼诉,指控苹果app商店对Spotify抽成高达30%,而自营流媒体音乐服务品牌Apple Music却不用缴纳“苹果税”。

另据kxan报道,来自40多个国家的200多名研究人员日前在一份致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的请愿书上签字,对苹果AirPods无线耳机的潜在危险表示“严重关切”。

瑞银指出,今年2月,苹果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需求同比下滑67%,这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份的销量疲软状况类似。他维持对苹果的买入评级,给出185美元的目标价,基本等于现有股价。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全球开发者大会 苹果 三月 A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