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4G红利还未完 机构欲了解这家公司的5G前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21:05:59

对于机构的前来调研,大富科技表示,为应对5G射频单元结构件超大型化的发展趋势,公司已具备配套的加工制造能力,并储备了大吨位压铸生产能力。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5256864773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虽然近来5G概念板块没有之前火热,但是机构对5G板块上市公司依旧保持热情,3月12日,就有70余家机构调研了大富科技。

据行业人士表示,5G投入巨大,基站数至少是4G的2到3倍,基站的单价至少是4G的2倍,功耗至少是4G的5倍,投资至少是1.5倍。

由于5G代表性技术之一Massive MIMO要求射频通路大幅增加,单个射频单元中的滤波器从传统4G时代的2发2收为主达到64发64收,甚至128发128收,使得滤波器的市场需求成数量级的增长。目前,典型的一个5G射频单元需要64个滤波器,而4G之前的射频单元只需要一个2通道滤波器。这对5G细分领域之滤波器领域无疑是一个较大的机遇。

大富科技告诉机构,公司拥有20多年的滤波器射频及结构设计能力,拥有陶瓷粉末研制-成型-自动化调试-自动化设备全流程的自主化垂直整合核心优势。在5G方面,公司有能力提供“金属腔体+金属谐振杆”、“金属腔体+介质谐振杆”、“介质波导”三种5G滤波器产品,均已获得各主要客户认证。

同时,公司不断优化产能布局,进行产能转移及产能扩充。2018年,逐步向安徽生产基地进行产能转移工作,公司现已经战略布局了“一地开发,两地制造”的产业生态,形成“深圳主研发辅制造,同步拓展安徽制造基地”的态势,更加均衡地满足客户需求。为应对5G射频单元结构件超大型化的发展趋势,公司已具备配套的加工制造能力,并储备了大吨位压铸生产能力。同时,依托公司关联方深圳市配天智造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为该类产品特别定制的大型卧式加工中心,具备足够的量产支撑能力和定制化开发能力。

国信证券分析指出大富科技连续多年蝉联华为金牌核心供应商,在3/4G时代滤波器市场上占据较好份额,产品实力和口碑名列前茅,目前已成为爱立信的结构件和滤波器供应商,5G时代,基站射频滤波器产品具备小型化集成化趋势,公司加强技术储备如小型化金属滤波器、介质波导滤波器等,或迎来发展良机。不过,该公司也存在订单落地时间低于预期、5G进展低于预期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