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西安“股神”的踪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18:27:43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每经编辑 师安鹏    


▲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的这个春天,提前火热起来。

5G概念加持,妖股东方通信3个月上涨4倍;金融股起飞,中国人保9天7个涨停,中信建投10天8个涨停……

股民群情亢奋,股票交易水涨船高,龙虎榜不时闪现西安券商营业部的身影——但其中上榜较多的,却非公众熟悉的西部证券之类,而是一家叫华鑫证券的券商。

这大概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是鸟已飞过。西安的“股神”们往往难觅踪影,原来他们隐匿在这里……

 

01

3月8日,周五,许多单位欠了美女们半天假。

早上9:29分。

已连续3个涨停板的宁波建工(601789),集合竞价再次涨停。

1分钟后,股市开盘。

宁波建工稍稍下探,股价涨幅回落至7%左右。

旋即,大约50秒内迅速反弹。9:32分,再次封死涨停板。

分时图中,浅V再现。K线图上,T字抢眼。

当天,宁波建工龙虎榜上,出现华鑫证券西安科技路营业部的身影——居于卖出金额第4位。

除了华鑫这家,宁波建工买、卖金额前五大(共10家)营业部席位中,其余9个,分别位于北上广及杭州、宁波、武汉、泰州等地。

来自西部地区的证券营业部,仅此一席。

能够跻身龙虎榜,与股坛顶尖高手一较高下,交易席位隐匿于华鑫证券西安科技路营业部的资深股民们,实力可见一斑,堪称西安“股神”。


▲ 图片来源:摄图网

而这,可不是该营业部席位第一次上榜。

仅今年1月以来,其已多次出现在龙虎榜,先后交易鹏起科技、大金重工、宁波建工等股票。

如果认为牛市期间,上榜理所当然,显然是轻看了西安“股神”的实力。

2018年对投资者而言,堪称最痛苦的一年。A股全年下跌24.59%,“熊”冠全球。

几多上市公司质押爆仓,控股权易主;又有几多基金经理落得负收益,创下职业生涯新低。

即使A股如此大环境,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下同),华鑫证券西安科技路营业部,依然上榜高达185次——在全省250多家证券营业部中,属于霸榜常客。

除此之外,华鑫证券位于阎良区的红安路证券营业部,竟然也上榜达26次。

果然是卧虎藏龙。

 

02

陕西本土3家券商,西部证券、开源证券、中邮证券,股民们是熟稔于心的。

华鑫证券,如此“牛气”的券商,究竟是什么来头?

说起来,其总部虽然位于深圳,但与西安人的渊源,却极为深厚。

其前身,名为“西安证券”,西北地区第一家证券公司,真真的西安人的券商——可惜,这份记忆,只停留在本土老股民的脑海里。

如今的华鑫证券,由原西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信托投资公司重组而来,后者是中国第一批证券公司。

西安证券、农行上海信托,两家都曾在各自地盘独领风骚。

彼时,中国股市经过10年摸索前行,至2000年前后,变化日盛。大批券商增资扩股,新一轮兼并重组风起云涌。

2001年3月,上述两家重组,华鑫证券诞生,在深圳注册,定位为全国性综合类证券经营机构。控股股东为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上海市国资委。

华鑫证券共设7家分公司,西安分公司即其中之一。

目前,华鑫证券的西安版图主要包括:南二环证券营业部、科技路证券营业部、解放路证券营业部、高新路证券营业部、阎良红安路证券营业部等。

 

03

重组之后,曾经的西安证券,的确走得更远。

回过头来,由点到面,再看看陕西本土券商的整体表现如何?

与“西安证券”有相似命运的,还有“陕西证券”。

2001年1月,陕西本土,共有4家主体公司以整体或所属证券营业部,进行合并重组。分别为陕西证券、宝鸡证券、陕西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西北信托投资有限公司。

在此基础上诞生的公司,如今大家都耳熟能详——西部证券。

后来的陆续多年里,全国券商大举并购,或者强强联合,各取所需,案例不胜枚举,成为瞩目的行业大背景。

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手笔中,证券营业部,始终被视为重要资产。

▲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那么,陕西本土券商表现到底如何,龙虎榜上有直观呈现。

譬如,西部证券虽与华鑫证券有所差距,但前者旗下多个营业部,也曾上榜。

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西部证券长安中路证券营业部上榜10次,高新区证券营业部上榜6次。雁塔路证券营业部、东大街证券营业部、西五路证券营业部,均上榜5次。

至于开源证券和中邮证券,龙虎榜上的身影则相对较少。

2018年,开源证券西安凤城一路证券营业部上榜6次,已是其西安公司最好水平。中邮证券在西安范围内表现最好的,是西安南大街证券营业部,仅上榜4次。

“炒股不识龙虎榜,投资多年也恓惶”。

A股反弹之际,看西安“股神”们称霸龙虎榜,观摩其踪迹,也倒有趣。

然而,切记: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所有一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风险自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