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上汽通用“五年计划”发动产品攻势 5年推60款新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4 14:30:07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每经记者 黄辛旭

3月12日,上汽通用汽车发布了“五年计划”,宣布从2019~2023年,将推出60款以上全新或改款车型,包括超过9款国产全新插电或纯电动车,覆盖轿车、SUV和豪华车所有主流细分市场。

“此次公布的‘五年计划’是上汽通用对成立22年来的总结,也是对当前汽车行业变革、中国消费者需求变化的洞察和自我革新。”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认为。

作为上汽通用新一轮产品投放周期的开局之年,2019年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将推出18款全新或改款车型。除此之外,上汽通用今年还将引入通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

据了解,通用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将搭载通用全新一代驱动系统包括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并匹配全新CVT及9AT变速箱。此外,该系列车型还将搭载最新“第二引擎”车联网以及通用汽车全新一代电子架构。未来,该系列车型将面向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

据通用汽车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执行总工程师道格拉斯透露:“我们计划到2020年,全球每10辆销售的通用汽车车型中,有一辆来自全新一代全球车系,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提升至五分之一。”

新能源方面,上汽通用除了推出别克VELITE 6纯电动车外,还将在今年年内推出雪佛兰纯电动车型,并在传统驱动车型上逐步全面配置48V轻混技术。

有分析认为,上汽通用之所以密集推出新能源汽车,是为了缓解“双积分”政策带来的压力。数据显示,上汽通用年销体量已接近200万辆。根据“双积分”政策,上汽通用在2019年、2020年的新能源积分均在负10万分左右。

除了产品层面,上汽通用还在加紧提高售后服务。用王永清的话来说,未来5年,上汽通用要产品、服务“两手抓”。

据了解,上汽通用已经提出了7S模块化经销商服务体系,将协同德科配件、车工坊、融资租赁、二手车、“时行”共享、延保、附件、保险等项目,打造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