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招商证券回应同时推出回购和配股:与操纵股价并无关系

2019-03-13 23:06:53

招商证券此次同时推出回购股份和配股,部分投资者质疑该公司一边配股导致股价除权下行,一边回购股份令股价走高,或有操控股价的嫌疑。招商证券相关负责人今日表示:根据相关法规,回购和配股不会同时实施。招商证券回购股份主要是用于员工激励,激发改革潜力,配股主要是基于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已分别进行数月和较长时间的内部论证,日前时机成熟一并提交董事会审议并将提交股东大会,但在具体实施中,会分别进行,回购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章程回购条款生效后即可实施,而配股还需要履行一系列的审批流程方可实施。该负责人称,招商证券同时公布回购和配股的方案,主要是基于增加资本运作透明度,提高资本运作效率的考虑,与操纵股价并无关系。(券商中国)

责编 张益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