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做空机构驳周黑鸭澄清公告:10秒内做这8件事可能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3 20:10:14

此前对于取消订单的情况,周黑鸭的说法是,未将任何已取消订单入账作为销售,存在正常取消和挂单订单两种情况。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对此花了较多内容进行反驳……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文多    

沽空机构做空周黑鸭(01458,HK)迎“第二季”。继周黑鸭发出澄清公告之后,3月13日,沽空机构Emerson Analytics(以下简称Emerson)发布第二篇沽空报告,对周黑鸭予以反驳。

回溯第一篇沽空报告,Emerson指出周黑鸭日平均客单量、客单均价等销售数据均有所夸大,并分析称周黑鸭2018年的净利润仅2.55亿元,比此前预测的数据还要低52.2%。对此,周黑鸭于3月6日发出澄清声明,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回应,称未将任何已取消订单入账作为销售、做空机构的调研样本规模不足,并认为对方高估了华中地区相应时间内的日均客单数。

时隔一周,Emerson在最新的第二篇沽空报告指出,周黑鸭澄清声明中有两个错误。一是澄清声明第四页最后一段写道:沽空报告称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3个月,周黑鸭华中地区每间零售店的平均日销售量(ADSV)上涨28%。但他们的报告在第四段的开头清楚表示:华中地区每间零售店的平均日销售量比实际平均日销售量高38.7%……并没有提及平均日销售量的上涨。

针对周黑鸭澄清声明中对于沽空机构所挑选的11家店铺的代表性的质疑,Emerson表示:在报告第12页第一段已指出这11家店是业务量相对较大的零售店。

此外,针对周黑鸭此前对于取消订单的回应,即并未将任何已取消订单入账作为销售,以及存在正常取消和挂单订单两种情况。Emerson列出了周黑鸭湖南长沙一家铁路商店的详细销售单,对周黑鸭短期内大量取消订单进行了质疑。

Emerson列举的两张销售单显示,顾客和销售员在10秒内需完成8个步骤的行为,包括从下单到考虑额外消费并暂停订单,再到发起新的订单等。

Emerson还称,1个POS机在8分钟内生成了36张这样的“取消交易”销售单,那么意味着有36位顾客出现在这家商店,做着完全相同的事情。

Emerson还表示,已将有关证据转交香港证监会。据悉,Emerson是近年狙击港股的沽空机构之一,曾沽空过中国宏桥(01378,HK)、天鸽互动(01980,HK)等港股上市公司。

就此次第二篇沽空报告,3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周黑鸭品牌工作人员,但电话未能接通。

从二级市场看,似乎并未受到此次做空影响。被狙击后,3月5日上午,周黑鸭宣布短暂停牌,至3月6日发出澄清公告并复牌。时至3月13日收盘,周黑鸭股价报收4.08港元/股,相比公司3月5日停牌前的3.69港元/股还上涨了。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治邦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黑鸭 周黑鸭做空 周黑鸭港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