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17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逾3000亿!成都加快打造新经济2.0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3 19:28:48

2019年,成都市新经济领域拟实施开工开园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1万亿元。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徐斐    

3月13日下午,成都市2019年重大新经济项目集中开工开园活动在天府新区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项目现场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71个,总投资320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0亿元。2019年,成都市新经济领域拟实施开工开园项目总投资将超过1.1万亿元。

成都市2019年重大新经济项目集中开工开园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

诸多重大项目正式开工

据介绍,在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新经济载体建设项目128个,总投资2981亿元;新经济产业化项目21个,总投资52亿元;新经济新要素项目22个,总投资174亿元。而集中开园项目有28个,预计将盘活孵化面积103万平方米,新增入驻企业1090家,入园企业投资合作协议约定投资额达到270亿元。

在这批开工的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达46个,包括总投资120亿元的昆仑万维全国总部、总投资30亿元的天府新区交投国际创新中心等新经济载体建设项目。而以协议签约总金额超过23亿元的三医创新中心三期、协议签约总金额超过6亿元的侠客岛里共享办公孵化载体的开园项目等也顺利开工开园。

在3月13日活动现场,海康威视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科技园项目落地以来,获得了成都市各级政府的关心。项目的落成,将有力地提升海康威视的研发实力,使得公司可以保持并扩大技术领先优势,并快速转化为产品优势,持续推动公司业绩增长。该人士认为,项目有望吸引优秀人才落户成都,带动安防、人工智能等产业的发展,并提供新的发展动力。

加快打造成都新经济2.0版

据了解,2019年,成都市新经济领域拟实施开工开园项目共547个,总投资11012亿元,年度投资1171亿元。按新经济形态划分:数字经济项目总投资3474亿元、年度投资257亿元;智能经济项目总投资3221亿元、年度投资368亿元;绿色经济项目总投资1247亿元、年度投资222亿元;创意经济项目总投资2347亿元、年度投资189亿元;流量经济项目总投资485亿元、年度投资83亿元;共享经济项目总投资238亿元、年度投资52亿元。

自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市推进新经济在全国率先起势,将新经济培育与新动能塑造有机结合,努力拓展发展新空间,增强发展新优势,形成“三个转变”、“四个特征”、“五条路径”、“六大形态”、“七大应用场景”一整套发展新经济的成都方式,新经济正在成为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增长极。

下一步,成都市将加快打造成都新经济2.0版,推动新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围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围绕未来发展重点领域和区域,规划储备一批具有吸引力和引爆点的新经济重点项目,以项目的大突破促进发展的大提升,切实做大做强新经济增长引擎,为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永续发展动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新经济 开工开园 重大项目 天府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