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丰田申请车内香氛系统专利 可释放催泪瓦斯防盗

环球网 2019-03-13 08:55:05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3月11日报道,丰田公司最近为其一款新颖的车内香氛系统申请了专利。该系统可根据用户偏好,自动释放用户喜欢的香味。据称,该系统还有一个大胆的创新,能在检测到车辆遭到非正常启动时,在车内释放催泪瓦斯,以防止车辆被盗。

根据专利描述,该系统中包含多种香氛,可以根据车辆内的移动设备自动进行用户识别,然后“投其所好”地释放其喜欢的香味。

此外,专利中还表示,该系统中还包括除臭剂,可以帮助清洁车内任何难闻的气味。鉴于不同用户的香味喜好不同,因此在驾驶员和乘客下车后,该系统会立即释放出除臭剂,以中和车内气味。然后,该系统会再根据下一位进入车内的用户调配其喜欢的香氛。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