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北汽新能源今年力推中高端车型 EC系列或将停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22:44:2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今年北汽新能源将主推中高端‘精品’车型,EC3和EX 360将主要用做大客户车型。” 3月8日,一位北汽新能源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EX360也将被划归到EC系列车型内。

乘联会数据显示,1月,北汽新能源销量仅为4512辆,其中EU5单款车型销量约为4000辆。这意味着,除EU5外,北汽新能源其他在售车型总销量不到1000辆。

开年首月销量就出现“断崖式”下滑,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对此的解释是:“这是由于产品结构调整所致,今年北汽新能源将力推中高端车型。”

据上述北汽新能源内部人士透露,北汽新能源今年主推的车型不再是EC系列,而是基于北汽新能源全新技术品牌“达尔文系统”打造的产品。据记者了解,北汽新能源搭载达尔文系统的车型分别为EX5、EU5和EX3。目前,EU5和EX5已经上市,EX3将于今年上海车展上市。

“为保障‘精品车’的电池供应量,其他车型在产量上将被弱化,后期EC系列或将被停产。”上述北汽新能源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除政策层面对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要求越来越高外,消费者对车辆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北汽新能源如不尽快作出相应调整,将很难在未来竞争激烈的市场占据主动。

据记者了解到,北汽新能源推出三款“精品车”在续驶里程上将有大幅提高。如EX5、EU5、EX3综合续驶里程分别为415km、450km和500km。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汽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