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迪斯:大众汽车不会在中国购买碳积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22:21:04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3月12日,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表示,面对中国正在实行的“双积分”政策,大众汽车不会去购买碳积分。

事实上,在“双积分”政策正式实施前,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对外表示,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追求“完全达标”,但不是去通过缴纳罚款,也不是通过从友商那里购买积分来达标。

迪斯解释说,为应对中国实行的“双积分”政策,大众汽车已经落实了一个相关的计划,在未来,大众汽车将有多款电动汽车进入中国市场。今年,大众汽车将有多款电动汽车上市。同时,中国两家合资公司也表示有信心配合大众汽车解决在“碳积分”上的积分需求。

2017年9月27日,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公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该政策对传统能源乘用车年度生产量或者进口量不满3万辆的乘用车企业,不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达到3万辆以上的,从2019年度开始设定积分比例要求,其中2019年?2020年度的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2021年度及以后年度的积分比例要求另行公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李星每经实习编辑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李星摄 3月12日,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表示,面对中国正在实行的“双积分”政策,大众汽车不会去购买碳积分。 事实上,在“双积分”政策正式实施前,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对外表示,大众汽车集团致力于追求“完全达标”,但不是去通过缴纳罚款,也不是通过从友商那里购买积分来达标。 迪斯解释说,为应对中国实行的“双积分”政策,大众汽车已经落实了一个相关的计划,在未来,大众汽车将有多款电动汽车进入中国市场。今年,大众汽车将有多款电动汽车上市。同时,中国两家合资公司也表示有信心配合大众汽车解决在“碳积分”上的积分需求。 2017年9月27日,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公布了《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该政策对传统能源乘用车年度生产量或者进口量不满3万辆的乘用车企业,不设定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达到3万辆以上的,从2019年度开始设定积分比例要求,其中2019年?2020年度的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2021年度及以后年度的积分比例要求另行公布。
大众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