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粉巷快讯

每经网首页 > 粉巷快讯 > 正文

中梁6.1亿西安首次摘地 此前已布局陕西其他地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2 20:22:06

每经记者 史香玲    每经编辑 刘琳    

在相继进入陕西的安康、铜川等城市后,上海中梁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梁地产)终于在2019年初挺进西安,并加快了拿地速度。

3月11日,陕西西咸新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网上交易系统发布公告称,西安鸿投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鸿投)以6.1亿元拿下西咸新区一块住宅用地,地块编号为XXQH-YB05-02-05。

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西安鸿投为中梁地产下属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中梁地产一位彭姓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项目落地,属于中梁地产在西咸新区的自主竞地。

 

溢价42%西咸新区拿地

有“黑马”之称的中梁地产,在西安依旧保持着高速拿地的作风。

交易信息显示,西安鸿投此次在西咸新区斩获的土地,坐落于李广街以南、萧何路以北、汉书一路以东、汉高大道以西,面积为153.49亩,土地出让年限70年。

此次与中梁地产共同参与竞标的共有八家公司,其中包括万科、中天、金科等品牌房企。最终,中梁地产以6.1亿元中标,溢价率达到42%。

根据土拍公告,竞得人在签订土地成交确认书后,须在三个月之内开工建设,一年内完成总投资额的30%以上,两年内建成;同时,建筑品质须达到西咸新区建筑品质A级。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事实上,此前中梁地产在西安也参与过土地竞拍,但均未成功。直到两个月前,中梁地产在西咸新区的土拍中,与绿城房地产集团(以下简称绿城)旗下公司进行竞争,最后也被绿城竞得。

不过,中梁地产官方微信不久后宣布,与绿城合作开发该宗地。据悉,该地块位于沣东新城核心区域,属于商住用地。最终成交价约9.78亿元,溢价率约53%。

而此举也被视为中梁地产首次进入西安。

上述彭姓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之前是与绿城合作开发,而西安鸿投此次拿地,是中梁地产在西安的自主竞地。

据记者了解,2018年11月,中梁地产母公司已经在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内容显示,中梁地产已迈入千亿房企行列。而从100亿元量级的年销售规模到1000亿元,中梁地产仅仅用了三年多时间 。

 

已率先布局陕西其他地市   

中梁地产今年首次进入西安,却不是首次进入陕西。早在2018年初,中梁地产就已在陕西一些地级城市有项目落地。

2018年伊始,中梁地产进驻安康,以2.06亿元竞得安康汉江路南侧59.57亩住宅用地,溢价率31%。

2018年6月,中梁地产在铜川拍得112亩土地,成交价3.19亿元,溢价率87%。

先布局地级市,再向省会城市进军。对于这一策略的背后原因,上述中梁地产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时对环西安的整个市场比较看重,今年重点进入二线主城。”

记者梳理发现,中海、万科、恒大、绿地等品牌房企已在西安乃至整个陕西深耕多年。然而,中梁地产在西安的布局还处于起步阶段。

对此,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梁(地产)一直以来聚焦长三角,辐射全国。目前正在进行全结构的调整,重点回归到二线城市。西安属于省会城市,也是我们未来深耕的一个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中梁地产自今年开始,明显加大了对重点二三线城市的拓展力度,除西安外,还在天津、山东潍坊、辽宁大连、江西南昌等省会城市布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